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关于联盟组团赴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参加Kuast-Asian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40
  近年来,宽禁带半导体已成为全球高技术领域竞争战略制高点之一,国际半导体及材料领域研究和发展的热点,基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不同应用领域已经形成巨大规模的产业,成为各国技术发展的关注点。
 
  为响应国家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贯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将联合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和中科院半导体所等成员单位于2019年11月28-12月4日组织中国代表团赴沙特阿拉伯吉达参加“Kuast-Asian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并借此机会参观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和对接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发掘潜在的学术与产业商机。

  一:Kuast介绍及会议背景

  1、KAUST介绍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KAUST,建立于2009年,坐落于沙特阿拉伯吉达市,是一所专攻理工领域的私立、国际化、研究型大学。
 
  学校拥有世界顶尖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致力于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教育和创新推进全球科学与技术进步。 建校理念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小而精”模式 ,目前只面向全球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不招收本科生。大学官方语言为英语,是世界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
 
  据QS世界大学排名--“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排名报告, KAUST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超过斯坦福大学、苏黎世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凸显了KAUST在全球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另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2016年KAUST在工科领域排名世界第29,理科领域世界排名位于101-150区间。 由于在学术界的异军突起,KAUST被称为"House of Wisdom"(智慧圣地)和 "Arab MIT"(阿拉伯的MIT)。
 
  2、Kuast-Asian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背景
 
  新兴的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已经在全球创造了千亿美元的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人员的最大基地位于亚洲,它已经建立了从基础化学品、材料、设备、设备到应用的巨大产业价值链。
 
  根据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远景规划,将开发和部署尖端技术,开展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国际合作和共同发展,优化和强化本国经济的全面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对于沙特阿拉伯的许多关键领域至关重要,包括水净化、照明、电力电子、通信和核管理,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KAUST拥有世界级水平的科研设备和实验室,在过去的10年中,其研究人员在该领域建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系列科学发现和技术进步。
 
  此次,Kaust-Asian宽禁带半导体学术会议将围绕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生长技术、材料结构与物性、光电子和电子器件研发以及相关设备研发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会议将成为连接KAUST与亚洲之间的桥梁,并将有利促进宽禁带半导体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中获得合作机会。
 
  二:行程安排及报名方式
QQ截图20191016175830
(最终以实际行程为准)
 
  报名咨询:
 
  贾先生(Frank)   T:+86 18310277858      E:jiaxl@china-led.net
 
  张小姐(Vivian)    T: +86 13681329411      E: zhangww@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