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OLED面板采购量不达标 苹果赔偿三星约9.5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镁客maker网浏览次数:146

苹果支付的费用帮助三星显示业务扭亏为盈

著名咨询公司DSCC透露,苹果将向三星显示屏公司(Samsung Display)支付约9.5亿美元的赔偿,原因是苹果未能从三星采购合同所规定的最低数量的OLED面板。

DSCC分析师援引TheElec在7月初发布的报告指出,三星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业绩预期中的一个要素,就是苹果向三星采购足够数量的OLED面板。

苹果官方并没有给出解释,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iphone的销量远低于预期,从而降低了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并影响到大多数苹果供应链厂商。6月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声称,iPhone的出货量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8.2%。但采购量的下降是由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所致。

据最初报道称,苹果将支付约9000亿韩元(7.49亿美元),但苹果实际支付数额要高得多,接近9.5亿美元。这次苹果的一次性支付增加了三星的营业利润,将原本会出现的运营亏损变成盈利。财报显示,三星营收预期同比下降7%至52万亿韩元(约合460亿美元),但8.1万亿韩元(约合66亿美元)的高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23%,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万亿韩元(约合50亿美元)平均水平。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因未能实现采购目标而向三星支付赔偿。2019年,三星被认为出于类似原因从苹果获得了约6.83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