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预计一季度投产,超级充电站已突破700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腾讯网浏览次数:236
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1.webp
2021年1月,特斯拉北京八达岭滑雪场超级充电站正式建成开放,共8个桩位。此外,特斯拉亚太首座机场超级充电站也于北京上线,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样配有8个桩位。这两座位于北京一南一北的全新站点,意味着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正以极快速度出现在用户的出行场景中。
 
随着新站的开放,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开放的超级充电站正式突破700站,建成超级充电桩超过5700根,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大陆300座城市,达成新年的又一座里程碑。从300座到500座,特斯拉用时11个月;从500座到600座,仅用不到一个月;从600座到700座,更是只用时20天。仅12月,特斯拉就在74座城市建设开放了146座超级充电站。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0年,特斯拉中国一共建设开放了超过410座超级充电站,其中超过180座为V3超级充电站。
 
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希望让用户购买一台特斯拉时,不仅得到一款极具前瞻性的智能产品,还可享受一套完备的充电服务网络,以及相匹配的生态系统,带来无可比拟的用车体验。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无限接近这一目标。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特斯拉在中国构建起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密集充电网络。在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支持下,用户已经可以走遍中国壮美河山。特斯拉充电网络东至吉林长白山,南至海南三亚,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北至黑龙江大庆。此外,2020年9月特斯拉打通“川藏线”充电线路,2020年12月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全线贯通,进一步拓宽用户纯电出行的无限可能。
特斯拉2.webp
特斯拉“川藏线”充电线路 全程约2011公里
 
此外,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此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因此在中国生产充电桩,将使特斯拉在华充电桩建设速度加快,满足激增的用户充电需求。此举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让全国特斯拉用户享受到“充电15分钟,续航250公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