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太龙照明谋转型 斥资7.5亿元进军半导体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证券日报浏览次数:453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太龙照明”)近期发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授予28名员工激励对象400万份股票期权的登记工作。
 
在员工股权激励的同时,主业为商业照明的太龙照明,为了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还将目光聚焦在半导体领域。资本市场上,公司以7.5亿元的交易对价完成全芯科电子技术(深圳)有限公司、UpkeenGlobal和FastAchieve的100%股权收购,交易标的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博思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和芯星电子(香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交易标的及其控制的子公司合称“博思达资产组”)。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近期也公告了对于深交所对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关于在本次收购交易对手方及其关联人是否参与认购发行人本次发行的股票、是否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本次发行完成后是否可能导致庄占龙丧失控制权,是否会构成重组上市等问题方面,公司回复称,本次收购交易对手方及其关联人将自主决定是否参与本次发行的询价程序,不存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计划,不会导致庄占龙丧失控制权及不构成重组上市。公司最终完成了对博思达资产组的收购。
 
此外在收购资金方面,太龙照明方面表示,将充分利用通过年度业绩承诺期和交易对价的分期支付紧密结合起来的方式有效缓解了付款压力,同时实现了对半导体行业的战略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博思达资产组是专业的半导体授权分销商,目前是全球头部射频芯片之一的Qorvo中国区第一大代理商,此外芯片还代理了PixelworksInc、财富之舟集团、AKM、InvenSense等。掌舵人袁怡是中美半导体领域的见证者和开拓者之一。博思达主要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半导体应用解决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技术支持服务包括为客户提供关键的元器件从而形成销售,分销的产品以射频前端芯片和传感器芯片为主,在手机射频芯片领域其直接和间接的包括小米、OPPO、华为、三星等。博思达资产组交易对手承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港元、7800万港元和9200万港元,并且袁怡将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超过5%的股份。
 
收购博思达资产组后,太龙照明将实现“商业照明+半导体”双主业并行发展,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业务范围,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
 
此外,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以后,半导体业务收入占比将占据上市公司总营收的80%以上,太龙照明已成为半导体概念股。未来,随着5G、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的驱动,通信和传感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环节,半导体领域的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尽管从公司最近披露的财报来看,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降明显,但对于公司转型后的业绩预计,太龙照明董事长、总经理庄占龙抱有较高期待,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后,2021年上市公司的合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力争公司今年净利润达1.8亿元。”
 
对于未来公司规划,庄占龙称,半导体应用方案设计是公司正在切入的赛道,公司将依托于对半导体产品的了解,以及博思达资产组方强大的设计团队,对公司现有客户及未来的潜在客户提供更便捷以及成熟的设计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半导体行业的新参与者,公司首先是立足于现有业务,站稳脚跟,夯实基础的同时会对客户以及业务范围进行拓展。未来我们也有计划切入芯片设计领域和汽车的5G组件和电子元件应用领域。”太龙照明方面补充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