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襄城北街智慧灯杆4月下旬投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襄阳政府网浏览次数:160
4月2日,记者从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获悉,集智慧照明、智慧监控、环境监测、手机充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灯杆将于4月下旬在襄城北街投入使用。
 
智慧城市建设是国家重点规划之一,而多功能灯杆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建设项目,不仅有助于解决重复基建和浪费资源的问题,也能实现对城市公共空间的有效利用。
 
襄城北街和樊城中原路是我市首批智慧灯杆试点路段,由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路段全长3.2千米,拟新建智慧灯杆128套,其中北街42套、中原路86套,并同步搭建全市智慧路灯全功能物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
 
据悉,智慧灯杆除了照明功能,还综合了多种便民服务。其中,位于北街的智慧灯杆重点体现便民性,建成后可实现智慧照明、智慧监控(含占道经营监控、人流监控等)、垃圾桶满溢监测、井盖监测、公共WiFi、信息发布、手机充电、互动投影等功能。位于樊城中原路的智慧灯杆建设依照“基础先行、民生优先”的城市战略目标,可实现智慧照明、智慧监控(含安防监控、违停抓拍等)、环境监测、积水监测、信息发布、汽车充电桩、一键报警、公共广播、智慧停车等功能,主要解决城市道路杆体林立问题,打造基于多功能灯杆的5G全覆盖示范路。
 
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襄阳市智慧灯杆试点项目建设安排,北街智慧灯杆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4月下旬亮灯;中原路(大李沟桥至七里河路)两侧的绿化带及部分辅道正在进行打围施工,预计下半年亮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