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华为公开车辆无线充电相关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盖世汽车浏览次数:197
虽然一再重申自己不会参与到造车环节,但华为与汽车产业的联系却在变得越来越紧密。
 
目前,华为与车企之间的合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利用自己的渠道帮车企卖车(5月29日,金康赛力斯与华为合作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已经正式交付),按照计划,7月底前华为会在200家体验店开展卖车业务,今年年底还将拓展到1000家以上。
 
另一方面是为整车客户配套零部件,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汽车产品,而支撑华为这么做的关键就是自身智能技术的积累。三十多年来华为积累的智能技术,在未来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进程中会大有可为。此前华为公开的一系列汽车相关专利就是很好的证明。
 
日前,华为再次公开了一份汽车相关的专利技术。企查查显示,5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种无线充电车位泊车推荐方法及系统”专利,公开号为CN112840388A。
 
华为无线充电
华为专利说明,图片来源:企查查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可被应用于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关于该项专利的描述是,车辆进入停车场时向停车场上报本车信息,停车场服务器将车辆信息与预先存储的无线充电车位信息对比匹配,综合判断当前停车场是否存在可用充电车位。若检索出有多个可用充电车位,选择出最佳车位,并将前往最佳车位的路径和入库方式推送至车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