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合肥协同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安徽网浏览次数:314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7月28日上午,一场事关半导体产业行业发展的对接活动在安徽创新馆举办。来自长鑫存储、合肥晶合、安徽立德、浙江六方碳素、昆山智程半导体、上海讯音等十多家半导体产业及上下游企业负责人亲临现场,包括技术专家、供应链总经理、董事长等在内的一众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就加强行业信息分享、增进协同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同时,包括杭州璟侑资本、深圳架桥资本、华富嘉业投资、重庆国际信托、深圳市龙岗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海南联士投资、深圳市诺涵投资、安徽弘博资本在内的知名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话半导体材料及装备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
 
安徽网 1

“从国外进口的半导体产业材料和装备,存在着周期长、供应链有可能随时中断等问题,导致整个产业的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表示,举办这次对接会,主要是区域行业、政府与企业、企业与投资机构多方相互对接,就如何更好加快国内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产业的发展进行研讨,以期尽快解决半导体产业材料和装备“卡脖子”问题。
 
安徽网 2

在本次对接活动上,合肥协同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据了解,该研究院将围绕半导体行业开展一系列专业研究和投资服务等,力争成为一家半导体领域的行业智库和创业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合肥协同半导体产业研究院由安徽创新馆牵头推进,聚焦我省半导体产业亟需的材料与设备技术攻关,由杭州璟侑资本、深圳架桥资本、安徽弘博资本等产业资本组织,汇聚众多在肥半导体领域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专家学者,采取企业化组建形式,创新产学研用金要素融合发展机制。
 
“合肥市作为全国半导体产业重镇之一,在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设备、材料等方面全产业链布局,为半导体领域创业创新提供了良好的产业环境和人才基础。同时,合肥基础科研发达,大院大所集中,是科创资源的高地。”杭州璟侑资本创始合伙人尹维宇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致力于在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装备及核心零部件、新型显示装备和材料、传感器件、光通讯等领域开展深度产业研究和行业交流活动,为半导体行业的创业、创新提供行业研究、创业及资本服务,力争成为一家半导体领域的行业智库和创业服务平台。
 
“合肥协同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以资本、产业、企业为主体,是完全公司化的联合体,贯通了‘产学研用金’相关要素,以较强的针对性围绕半导体产业的材料和设备发展的软肋,通过资本的力量、市场的逻辑和企业的创新精神组建成的一个新型机构。”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介绍说,今后,研究院将紧跟世界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着力于国外“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聚集海内外更多的人才,服务于安徽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来源:安徽网(记者 殷志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