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UBI :OLED材料及零部件市场Q2下滑7.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235
日前,UBI Research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主要材料和组件市场规模为35.53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7.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9%。
 
UBI称,第二季度OLED材料和零部件市场萎缩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三星显示器、京东方和LG Display柔性OLED面板出货量下滑的影响。第二季度三星显示器柔性OLED出货量预计为4350万片,京东方和LG Display的出货量分别为1410万台和570万台,与上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了17.3%、29.9%和40.6%。
 
按项目划分,驱动芯片和薄膜芯片(COF)录得17.7亿美元。据分析,工艺薄膜占6320万美元,光学胶粘材料(OCA)占5240万美元。
 
UBI预计今年韩国国内面板制造商将采购价值99.9亿美元的OLED材料和零部件。以2.1%的复合年增长率计算,预计2026年的采购额将达到98.8亿美元。2022年中国面板厂商采购额为61.1亿美元,年均增长2.5%,预计2026年采购额为67.6亿美元。未来五年,预计三星显示器将占据面板厂商采购份额的40%,LG Display和京东方分别占据20%和17%。
 
来源:ETnews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