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机构: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手机OLED出货量将超韩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229

 据市调机构UBI Research周一发布的第三季度OLED市场跟踪报告显示,目前韩国和中国智能手机OLED出货量市场份额分别为57.6%和42.4%;明年,韩国市场份额预计将减少至53.0%,中国将达到47.0%;到2025年中国将领先这一市场,韩国为45.2%,中国为54.8%。

报告预测,到2027年,差距将扩大,韩国占据35.8%的OLED市场份额,中国占据64.2%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预计韩国在2027年之前将在智能手机OLED销售方面保持收入领先地位,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制造的产品价格更低。今年,韩国和中国的收入比例分别为70.2%和29.8%,预计2027年分别为53.6%和46.4%。机构预测2028年之后,中国的收入可能会超过韩国。

另据韩媒BusinessKorea的报道,有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实际上是韩国在OLED市场上的唯一竞争对手,其利用巨大的国内需求和政府支持来提高产量。在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积极推出低价产品,对韩国企业构成真正的威胁。

不过,业内专家仍然认为,中国要在短期内超越韩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OLED竞争的未来可能掌握在苹果手中。在中型OLED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三星显示计划从为苹果iPad供应屏幕开始,在8.6代OLED市场上站稳脚跟,LG显示在大型OLED面板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专家强调,不仅需要扩大OLED市场差距,还需要优先考虑Micro LED等下一代显示器的商业化。三星电子推出了大型Micro LED电视,而LG显示开发了基于Micro LED技术的可拉伸显示器。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