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 Display 推迟硅基OLED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226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LG Display针对MR市场的OLEDoS(OLEDoS:OLED on Silicon)投资时间正在推迟。当初业界曾预测,最早今年第三季度LG Display将开始订购OLEDoS相关设备,但第四季度也已进入中期。据推测,1000亿至2000亿韩元的财源筹措方案和市场化时间等是LG Display推迟的原因。

据业界透露,LG Display的OLEDoS投资最快将于下月做出决定。上半年,业界还期待LG Display最早在第三季度向合作公司订购蒸镀机等,执行与OLEDoS相关的投资。但据悉,第四季度也进入中期,LG Display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OLEDoS是一种在硅基片上增加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技术,可以制作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设备的超高分辨率显示屏。LG Display比三星Display更早地考虑到商用化,一直在开发OLEDoS技术,苹果也要求LG Display等开发像素密度为3500 PPI(Pixels Per Inch)水平的OLEDoS。最早在第三季度出现设备订购的期待也与这种环境不无关系。

据推测,LG Display推迟OLEDoS投资的原因是投资财源确保方案和MR设备市场化时间等。目前业界推测,LG Display的OLEDoS投资规模约为1000亿至2000亿韩元。OLEDoS用硅基背板预计将从签订业务协议(IM)的SK海力士购买,因此不会包括在LG Display的OLEDoS投资中。

与每月建设1.5万(15K)张规模的第6代中小型OLED线所需的投资规模2~3万亿韩元相比,1000亿至2000亿韩元仅为十分之一。据悉,虽然投资规模相对较小,但目前LG Display和控股公司之间对确保投资财源的方案想法不同。据悉,LG Display计划几天后向控股公司重新报告OLEDoS投资财源确保方案。

同时也存在OLEDoS领域潜在客户公司的产品上市时间等市场化时间不明确的问题。LG Display的OLEDoS潜在客户公司除了苹果之外,还包括meta等其他企业。此外,很有可能成为LG Display OLEDoS主要客户公司的苹果第一款MR产品的上市时间也被推迟。今年上半年,苹果第一款MR产品原本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上市,但目前已被推迟到明年中期。业界也有预测认为,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今年第三季度累计营业损失超过1万亿韩元,这也是LG Display投资决定的负担因素。因此,业界预测,LG Display将在几天后进行的控股公司报告中决定OLEDoS投资财源筹措方案,人事调整结束的12月才能确定OLEDoS投资时间。

(来源:Wit Displa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