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机构:预计二季度中国柔性OLED出货占比首次超过韩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243

市场研究机构Stone Partners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柔性OLED的出货量占比预计将超过50%,首次超过韩国。根据Stone Partners数据,三星显示柔性OLED出货量预计较去年同期的4650万片减少至3890万片,市场份额预计将从59.5%下降至41.2%。至此,三星显示在柔性OLED市场的份额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低于50%。

反观京东方、维信诺、天马、TCL华星等中国面板制造商却正在增加柔性OLED的市场供应。其中,京东方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出货量达2410万片,同比增长66.2%,全球占比为25.5%;天马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出货量达890万片,同比增长305%,全球占比为9.4%;TCL华星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出货量为740万片,同比增长139%,全球占比为7.8%;维信诺智能手机用柔性OLED出货量为710万片,同比增长69%,全球占比为7.5%。

总体来看,按照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计算,中国企业柔性OLED的市场份额预计将超过50%,这是中国主要显示制造商首次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出货量上超过韩国。根据Stone Partners分析判断,随着中国OLED产能持续释放,以及中国手机品牌不断导入国产OLED面板,三星显示未来想要在柔性OLED市场中恢复超过60%的市场份额,并非易事。

来自韩国产业界的消息指出,由于中国企业柔性OLED价格与韩国企业的刚性OLED价格接近,所以手机终端企业不愿意购买和使用三星显示的刚性OLED面板。

此外,调研机构Magirror Research分析指出,韩国面板企业比较依赖苹果公司的手机面板订单,苹果公司的面板用量几乎成为三星显示和LGD的OLED面板出货量的晴雨表。一旦苹果订单减少就会直接导致这两家企业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而中国面板企业凭借质优价良的OLED面板产品,受到一众国产手机品牌追捧,从需求端带来正向刺激。

(来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