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浪潮华光任忠祥副总经理荣获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二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

       近日, 由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发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评选活动结束,活动最终评选出最终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其中,浪潮华光副总经理任忠祥荣获“发明创业奖”二等奖。

       浪潮华光任忠祥副总经理作为公司高层领导及技术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曾荣膺“鸢都学者”特聘专家、国家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潍坊市“跨世纪科技人才”等称号;曾获2010中国LED技术创新奖、2011年山东省质量改进优秀成果奖、2010年山东省专利三等奖等多项殊荣。任总多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一方面使公司芯片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我国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LED器件技术。产品可大批量用于背光源、通用照明、户内外显示等领域,打破了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外汇资金,为光电子民族工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另一方面有效的促进了中游封装、下游应用产品的发展,带动了MO源、特种气体、化学试剂、高纯金属等原材料行业及光电子设备仪器制造业的发展,促进了国内光电子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2013年以来,在强敌如林的LED产业环境下, 我国LED芯片企业一直在谋变。浪潮华光从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两个维度出发,驱动企业内涵式发展模式,保证了企业在大洗牌的环境下实现了平稳发展。

       在技术创新层面上,考虑到LED芯片技术创新,对提升产品指标、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浪潮华光研发适时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尺寸反极性红光LED芯片。该款芯片有采用垂直结构和同面双电极结构两种产品选择,适用于单灯封装和集成封装,芯片的性能和台湾同类芯片水平相当。其中,32*32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12000mcd,封装后光通量在50lm以上。而20*20mil芯片裸晶亮度可达到4000mcd,可用于大功率RGB、照明等领域。由于该款芯片性价比高、各项工艺性能稳定性强,深受新老客户欢迎。而我们0.2W 、0.5W蓝白光采用新工艺,产品指标有了明显的提升,分别可以达到25lm和50lm,广泛应用于照明领域,目前已全面推向市场,成为浪潮华光今年的利润增长点。

       除了技术创新外, 市场应用创新也不容忽视,差异化发展路线已成为中国芯片企业立足之本。浪潮华光作为骨干LED芯片企业已开始注重智能照明等有巨大潜力的细分市场,并致力于推动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浪潮华光自主研发设计的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是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扩频电力载波通讯技术、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及节能型电器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无线遥测、遥控、遥讯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并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特点。从而为建筑创造一个节能、舒适、安全、经济的照明环境。目前,浪潮华光初步实现了基于“云”的远程LED智能控制系统的探索和建立,未来还将深入推进智能照明系统方案的开发,努力让城市生活变得更智能、更健康、更和谐、更美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