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确立国内LED封装领导地位 上市之后优势更加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

       1月30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LED封装企业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木林森在苦等三载之后最终登陆资本市场。2月2日(周一)凌晨,木林森(股票代码:002745)正式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4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44亿股,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该股由平安证券保荐,网上申购日为2015年2月10日。

规模化生产优势逐渐显现

       据木林森公开的招股说明书,木林森经营业绩呈快速增长态势,营业收入由2011年的127,357.80万元增长至2013年的287,364.66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21%、净利润由2011年的11,100.43万元增长至2013年的43,614.39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8.22%,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瑞华阅字[2014]48390001号《审阅报告》,木林森公司2014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的主要项目如下:

       根据审计财务报表显示,木林森2014年营收400,166.79万元,净利润43,942.44万元。经过多年发展,截止2014年9月30日,木林森公司已拥有年产1,270亿只Lamp /SMD LED封装器件的生产能力,拥有1,635台全自动化固晶机、2,093台全自动焊线机、2,189台全自动分光机、434台全自动荧光粉机等生产设备。目前,木林森规模化生产优势已经逐渐显现。

上市之后优势更加明显

       另据IHS Technology 报道,中国大陆在LED产能上的巨大投入初见成效,木林森首次进入2013年全球封装LED市场第10名,成为中国首家进入2013年全球LED封装前十的公司。分析师指出,“自2011年起,全球LED的新增产能多发生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因为此,大陆企业最终不可避免会进入全球前十。木林森在成为世界LED新贵以前,借助强劲的国内需求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对于各大供应商而言,木林森的崛起代表着中国大陆企业将很快成为全球LED业务的主要竞争者。”

       并且,报告期内木林森主要产品 Lamp LED 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 93%、91%、95%和 95%,SMD LED 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 92%、91%、93%和 94%,生产设备全年基本接近满负荷生产状态,尤其在每年的生产高峰期,尽管公司近年来也陆续采购了新的生产设备,但仍然面临产能瓶颈的束缚。

       业内人士认为,木林森近些年始终保持较高产能利用率,这也表示其未来不排除大规模的扩充产能规模。如果,木林森上市之后充分借助资本平台优势,未来全球LED封装龙头厂商排名将继续更改,不出意外,木林森世界排名将稳步提升。此次,木林森经过不懈努力,终于顺利成功敲开IPO大门。这也预示着,木林森不仅在营收和盈利能力上在国内稳居龙头地位,在上市之后将增加了与全球封装巨头竞争的砝码。

       同时,木林森也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增长,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30%,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2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木林森 002745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