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易美芯光获丰田合成光电白光LED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04
  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易美芯光”)于 2015 年7月22日与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白光LED专利授权协议签署仪式。易美芯光由此获得日本、美国、欧洲、奥地利、俄罗斯、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地区的硅酸盐荧光粉的白光LED专利授权。 该合作有助于易美芯光LED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并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
 
易美芯光范振灿博士与丰田合成杉浦先生双方现场签约
 
  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杉浦先生、高级经理王建,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范振灿博士、CTO刘国旭博士,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邴树奎出席了授权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和易美芯光的客户代表。
 
  “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母公司丰田合成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丰田合成)是LED业界的先驱者,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和欧洲三家公司(Tridonic Jennersdorf  GmbH[奥地利]、Leuchtstoffwerk Breitungen GmbH[德国]、Litec GbR[德国])共同拥有蓝光LED和硅酸盐荧光粉结构产生白光的基础专利。丰田合成光电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从丰田合成株式会社获得在中国进行相关白光LED专利授权的许可。” 杉浦先生说: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一贯主张为了优质的高亮度LED的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进行,在采取合理的措施保护技术研发成果的同时,积极地运用持有的知识产权。这次选择易美芯光进行白光LED专利授权,因为我们看重其在封装技术领域不断创新的能力及尊重他方专利权的专业意识。”
 
  “我们很高兴能获得丰田合成的白光LED专利授权。此次授权,结合易美芯光自主知识产权,使易美芯光正式加入全球白光LED专利‘俱乐部’,为易美芯光下游客户提供白光LED专利保障。该专利授权,也将为易美芯光和丰田合成双方在后续进一步加深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范振灿博士说。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促进局王延卫局长进行了致辞。他说:“易美芯光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引入的战略新兴型高科技企业。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见证了易美芯光从一个几千万的小微型企业发展成为年销售数亿、产品覆盖LCD背光、照明、手机领域的大中型企业的发展历程。这次丰田合成的专利授权,进一步体现了易美芯光雄厚的技术势力与大规模进入国际市场的决心。”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促进局局长王延卫
 
  阮军副秘书长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说:“半导体照明行业知识产权研究和“专利池”建设一直以来是联盟(CSA)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强化专利布局、开展专利合作是突破白光LED专利技术壁垒的有效途径。易美芯光通过综合的专利布局,成为中国LED走向全球化的领军企业。” 他对易美芯光与丰田合成的合作表示祝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
 
  最后,刘国旭博士向与会者进行了“易美芯光的专利布局及国际化应对”的主题演讲。易美芯光专业从事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覆盖通用照明、LCD背光、手机闪光等市场。目前已拥有近百项自主专利。刘博士强调,易美芯光通过核心专利布局及国际化合作,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和公司核心竞争力,具备了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白光LED封装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拓展扩张海外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助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