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伦哲Q3净利暴增356% 外延并购打开LED照明市场发展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中证网浏览次数:15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海伦哲2015年业绩增速明显,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67.96%,归母净利1812万元,同比暴增356.24%。年初至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6亿元,同比增长40.66%,归母利润701万元,同比增长71.23%。公司业绩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年初巨能伟业开始并表,且公司高空作业车、电力保障车辆、军品及消防车销售收入也保持正常增长,5月中标的9.2亿元大单中大部分产品公司也在三季度完成交付。三季度末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1.06亿元,减少67.60%,主要原因系原辅材料采购资金投入大幅增加影响所致。
 
  过去外延并购式发展成效卓著
 
  海伦哲自上市后开始尝试外延式发展战略,成功完成多起并购,大大增厚了公司业绩,打开了成长空间。
 
  1.2012年12月,公司斥资仅4180万元完成了对格拉曼100%股权的收购,瞄准中高端消防车市场,充分利用海伦哲举高类产品的研发技术和制造经验,重点发展举高喷射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抢险救援车、特种消防车等,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2015上半年,格拉曼已实现业务收入9,252万元,并且开发了电动机器人、AP45/B、PM180、PM35/QL、SG250等多项新产品。
 
  2.公司去年完成对巨能伟业的收购,为LED行业四、五千亿规模的市场打开了新的通道。巨能伟业为LED驱动电源的综合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各类LED驱动电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拥有LED显示屏所需核心部件驱动IC和控制系统相关技术及软件著作权,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研发和生产的厂商之一,拥有三类核心技术:LED驱动电源类相关技术、LED显示屏驱动IC相关技术、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相关技术。巨能伟业的承诺业绩为扣非归母利润2015年不低于2,000万元、2016年不低于2,600万元、2017年不低于3,380万元。
 
  收购连硕科技,走智能制造之路
 
  海伦哲9月30日公告了发行股份购买连硕科技的报告书。连硕科技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主要致力于为客户产品生产和品质检测提供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各类工业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和光电产品自动光学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另外,连硕科技在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及软件
 
  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本次并购连硕科技,有效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加快实现了公司产品向多领域发展进程。海伦哲将与连硕科技发挥协同效应:业务上,海伦哲将借鉴连硕科技在工业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的技术和经验,提升上市公司及各个控股子公司产品的智能化水平,以及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客户上,海伦哲客户集中于电力、市政、消防、园林等行业领域,巨能伟业LED驱动电源主要应用于路灯市政、园林、通信等领域的LED显示屏及LED照明。连硕科技的部分客户为LED行业的上市公司,客户之间存在重叠的情形;同时由于连硕科技在机器人集成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可有效服务于海伦哲客户对部分轻量级机器人应用的需求,如电力维修、市政维护等方面。连硕科技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低者分别不低于2,1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和5,200万元。
 
  投资人士表示,外延式并购带来的管理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