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6年日亚化学将加大投入车用LED产品及激光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LED在线浏览次数:133
   日亚化学3月24日第四度来台进行媒体餐叙,分享市场观点及2016营运策略。日亚预估今年全球总体LED市场仅约5%微幅成长,2016年的LED产业市况仍然相当严峻,尤其在液晶背光及照明仍持续面临挑战。看好未来车用及激光应用市场,以及直接安装晶片(Direct Mountable Chip)亦依计划稳定供货,日亚有信心在2016年稳定获利,持续维持业界领先地位。
 
  面对红色供应链威胁,日亚建议台厂应投入技术开发,创造产品高附加价值,将是保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日亚除了持续投入资源,强化产品开发力及竞争力之外,亦透过积极行使权利来展现保护研发成果的强力作为。除了日前已于美国东德州诉讼趁胜追击就禁制令提出上诉之外,也于3月初于中国对亿光电子的中国子公司及其经销商进行侵权起诉,请求永久禁制令及损害赔偿,藉此呼吁各界尊重专利及智慧财产权。
 
  2016年LED产业持续低迷液晶背光市况严峻照明陷价格竞争
 
  红潮来袭日亚吁台厂投入技术开发以高附加价值产品提升产品优势
 
  经过2015年动荡不安,原本市场期盼2016年春燕到来,市场景气能够回暖。但随着今年第一季即将结束,LED产业仍处低迷,旺季订单尚未完全展现,前景扑朔迷离。虽然LED市况严峻,但日亚评估其2016年的业绩与去年相比仍有11%的2位数成长。液晶背光市场仍在低谷,日亚认为可维持与去年相同水准的业绩表现;照明虽继续陷价格竞争,藉着导入高性能产品,日亚可提供市场差异化产品,预估将可比去年成长11%;车用市场方面日亚按计划顺利推展,与去年比预期将有24%的成长。
 
  2015年LED产业议题以“购并”最具代表。多家中国LED大厂以银弹攻势,加快海外市场扩张步伐,此举显示大陆LED产业也正在寻求体质转变,以突破国际专利限制,敲开全球LED市场大门。对于中国LED企业动作频频,台厂面临红潮来袭威胁,日亚也建议台厂应投入更多心力进行技术开发,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才是台湾产业抵抗红色供应链的生存关键。
 
  看好车用市场未来发展 高品质产品将会是切入市场关键
 
  覆晶技术将为未来主战场 日亚将持续以强大产品竞争力维持市场龙头地位
 
  由于LED照明价格持续下跌,背光市场需求缩减,看好车用市场发展潜能及毛利率相对优于其他传统应用,各大厂亦相继投入车用市场,可说是最后一块未被陆厂攻陷的“净土”。日亚2015年汽车LED应用成长幅度达20%,乐观认为今后的车用市场应会持续成长,但相较其他产品,客户对于车用LED产品品质及供需双方信赖性的要求更高,若没有长期配合及具有产品开发技术,进入车用市场的困难度亦较大。
 
  随着EV、FCV的LED应用增加,昼行灯、车头灯的市占率扩大,日亚的车用LED产品也投入量产。此外,激光应用亦为日亚营运布局重点之一,今后激光将不止在产业或投影应用上,未来在车用市场也将具有重要角色,立足车用市场的关键要素,将取决于是否能提供激光及LED整合应用产品。综观以上,日亚认为切入车用市场需具备高品质、供需双方信赖感及优秀技术力,日亚将继续强化产品竞争力,以高标准回应客户需求。
 
  去年日亚发表覆晶(Flip-Chip)LED 新技术“直接安装晶片(Direct Mountable Chip)”也稳定量产供货。日亚认为,覆晶技术将成为未来LED产业的主战场,以往覆晶产品仅用于车用市场,预计今年亦将会有其他领域的应用发展出现。虽然2016年市况前景仍然不明,但日亚有信心维持利润,以强大的产品力及开发力,在高度竞争的LED产业中维持全球领导地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