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创光电终止8.51亿定增方案 拟4.68亿控股汉恩互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142
   联创光电20日公告终止2015年度拟募资8.51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同时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作价4.68亿元购买汉恩互联65%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4.68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原有LED业务和线缆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全息多媒体数字互动展示及移动开发运营业务,打造多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具体来看,联创光电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袁帆、高媛、彭兆远、戎浩军、赵俊儒、杨荣富、向慧川、丁煜、凯亚投资、海通开元、前海厚安及凯富基金购买汉恩互联65%股权,其中,以股份支付65%的交易对价,剩余35%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支付。汉恩互联65%股权交易作价4.68亿元,联创光电拟现金支付1.64亿元,并发行2385.88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2.75元/股。
 
  此外,联创光电拟以12.75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邓凯元发行股份3670.59万股,预计募资4.68亿元,用于全息演唱会运营项目(1.57亿元)、景区全息体验馆建设与运营项目(1.94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17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汉恩互联将成为联创光电的控股子公司,对于标的公司剩余35%股权的后续安排,双方协议约定,在业绩承诺和期末减值测试均完成,且相关补偿安排已充分实现(如涉及)并令上市公司满意的前提下,联创光电将向上述交易对方继续收购汉恩互联剩余35%的股份,收购价格以“不低于届时同行业上市公司资产收购的平均市盈率倍数”为基本原则。
 
  联创光电的主营业务为LED业务和线缆业务。汉恩互联的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两个业务板块,包括全息多媒体数字互动展示内容制作和移动开发运营。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创光电将新增上述两大业务,搭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多元发展格局。
 
  财务数据显示,汉恩互联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1-2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1.69亿元和941.0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607.89万元、4138.06万元和-22.57万元。
 
  预案显示,收益法下汉恩互联全部权益价值预估值为7.2亿元,增值率为318.73%。交易对方袁帆、高媛及凯亚投资承诺汉恩互联2016年-2018年实现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600万元和7600万元,即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为1.97亿元。
 
  去年4月,联创光电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关联方赣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磕空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邓又瑄及赵亮共4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90.24万股,预计募集资金8.51亿元,用于投建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产业化项目、对控股子公司江西联创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实施航空航天用特种电缆项目、O2O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公司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波动较大,上述非公开发行未能按计划推进,董事会决定不再实施该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