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创光电发布2021一季度报告,净利润增长197.83%,军工、超导持续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浏览次数:145
4月29日晚,联创光电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34.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大增197.83%。一季度公司业绩创历史新高,业务转型持续推进,成果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表现抢眼,单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下一季度历史新高。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末增加1.32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末增长189.68%。一季度,公司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一季度,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均衡。
 
军工业务方面,子公司联创特种微电子成功突破国外技术封锁,自主研制多款高端MEMS加速度传感器,产品军民两用,性能和稳定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MEMS传感器件这个千亿规模领域成功实现了自主可控。
 
目前MEMS传感器件国内市场主要份额仍由国外厂商占据,联创光电在高端MEMS加速度传感器件上取得的技术突破,有望引领MEMS产业链国产化进程。
 
此外,特微电子生产的半导体产品在刚刚发射成功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中也有应用。
 
超导业务方面,我国轻合金研究领域领军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一行于近日参观了高温超导感应加热器原理样机,并与超导公司的主要团队进行了技术交流。丁院士高度评价了联创超导已完成的工业化进程,并与公司商定立即推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和联创超导合作开展高温超导感应加热在金属热处理和热加工领域的合作,共同建立使用超导加热设备的通用型科研实验平台,研究多种金属的固态成型、液态成型的新工艺,并争取国家科研课题立项。
 
此外,公司将根据丁院士建议成立专班小组,针对科研院所使用的小体积、高性能感应加热器组织设计、生产工作,尽快交付,配合上海交大材料研究中心科研探索工作。本次会面为公司超导产品开拓了新的方向,小型高性能超导加热器市场广阔,可以解决金属热加工、热处理在强磁场下传统加热方式无法解决的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型高性能超导设备可用于实验室、加工企业技术研发等场景,量大面广,毛利率远高于工业用超导设备。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走高端装备、自主产权、军民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转型发展成果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