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建光电:LED搭载VR+教育 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2 来源:海通证券浏览次数:259
   投资要点:
 
  小间距LED 搭载VR+教育,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公司抓住VR+LED、VR+教育的紧密联系,抢占市场先机率先布局。早在2014 年末,公司率先与国内知名虚拟现实系统开发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共同研究基于LED 小间距显示技术的VR 虚拟显示系统解决方案,主要运用于军事学校、驾驶学校、医务学校、体育学校的虚拟环境建设。2015 年,公司成功推出国内首个基于VR+LED小间距技术的教育应用案例(武汉第一商学院),并迅速推广至国内10 余所高校及企业(如: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实现了VR+LED+教育这种全新模式的技术突破。
 
  VR 技术处于风口,教育信息化助力产业融合。VR 与教育的结合可以颠覆传统教学方法中受教育的一方无法参与、无法互动的瓶颈,更能增加教学的实践性和真实感,丰富师生对3D 立体展示和实践性的需求。目前,VR 教育仍处于初期阶段,设备技术的成熟度、注入内容的丰富度以及消费级产品的市场认可程度较低,但随着硬件设备的普及和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的支持下,未来具备大规模推广的空间。我们认为,公司在时间和技术上占据着优势地位,打开了小间距LED 显示屏在VR 教育领域的空间。
 
  战略布局数字营销领域,打造数字户外传媒集团。 2012 年,公司投资成立联动文化,进军 LED 户外广告,成功实现从传统设备制造向户外媒体的转型;随后,公司相继完成对分时传媒(户外广告)、易事达(LED 广告设备)和友拓公关(公关+数字营销)的收购,夯实户外广告业务,并切入公关传播以及数字营销领域。2015 年,公司持续深入布局数字营销产业链,先后收购精准营销和移动营销服务商分众传媒、互联网广告代理商深圳力玛以及活动营销公司励唐营销,形成线上线下整合传播格局,数字营销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将持续整合数字媒体资源,加强业务协同,打造由LED 数字设备(联建有限、易事达)、数字户外(分时传媒、联动文化、远洋传媒、华瀚文化)、数字营销(友拓公关、励唐营销、深圳力玛、精准分众)三大板块组成的数字传播集团。
 
  盈利预测与估值。看好公司原有LED 业务开拓VR+教育创新应用领域和数字营销(户外传媒)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4亿元和5.50 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8 元和1.09 元。参考同行业营销公司平均估值及所涉及VR+教育应用,给予公司16 年40 倍估值,对应16 年目标价32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所收购营销公司业绩对赌失败风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联建光电 LED VR+教育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