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面板厂JDI向INCJ求援 可获8.86亿美元注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2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彭博社称,日本面板厂 Japan Display(JDI)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求援,传 JDI 最高可获得注资 1 千亿日元(约 8.86 亿美元),JDI 股价一度创下 9 个月以来新高。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原本就是 JDI 最大股东,JDI 目前急需资金发展汽车与苹果新一代 OLED 手机面板,INCJ 如何能袖手旁观。不过知情人事指出,为不稀释原普通股股东权益,双方倾向以发行特别股的方式进行增资。
  
  JDI 股价继周四大涨 6.8% 后,盘中闻讯一度再上涨 2.6% 至 274 日元,此为 2 月 2 日以来新高。
  
  JDI 目前仍是全球第三大手机面板厂,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成长趋缓,而来自韩国与中国面板产厂的竞争加剧,JDI 恐连续 3 年呈现亏损。
  
  考虑到iPhone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未来标准,该公司和竞争对手夏普现急需大量资金投资于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苹果正在努力为其新款iPhone寻求充足的OLED供应。然而,显示屏供应商的初始成本可能高达2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月Japan Display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将宣布一项协议。同时上市公司也可能宣布其中期经营计划,可能是为了发行初级债务。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及其关联公司将向夏普增资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获得夏普66%的普通股股权和1136.36万股特别股。最终富士康会持股夏普超过80%,成为绝对控股的大股东。Japan Display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拒绝置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