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处浏览次数:655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6年成员大会于11月15日上午在中国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约70名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ISA常务理事、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秘书长卡洛斯o李(Carlos Lee)先生主持。
  ISA主席吴玲女士首先代表ISA致辞,她对各位ISA成员和专家参加2016年成员大会表示了热烈欢迎。 她强调这些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迅速,并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因为我们需要更高质量的光源、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特别是超越照明等。这是又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她鼓励大家能更好地利用、开发和建设好ISA这个平台,整合资源,为成员做好服务,为全球半导体照明更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ISA第八次理事会报告
 
  ISA第八次理事会于2016年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ISA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张国旗教授受理事会委托,通报了ISA第八次理事会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决议。
  二、ISA年度工作报告
 
  ISA秘书处负责人就ISA 2016年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包括
 
  (一)ISA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组织与支持;
 
  (二)ISA 2015-2016年产业报告;
 
  (三)ISA组织的六个会议:
 
  1、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中国深圳,2015年11月2-5日);
 
  2、中国南非半导体照明研讨会(中国常州,2015年12月28日);
 
  3、中俄半导体照明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俄国圣彼得堡,2016年3月13-16日);
 
  4、ISA巴西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巴西圣保罗,2016年6月28日);
 
  5、ISA奥地利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奥地利布雷根茨, 2016年9月20日);
 
  6、ISA印度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印度新德里,2016年10月7日)。
 
  (四)三个奖项的评选情况;
 
  (五)新成员发展,2016年参加ISA的新成员是:
 
  1、泰国照明工程协会(泰国)
 
  2、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
 
  3、申安集团(中国)
 
  (六)明年工作计划。
 
  三、ISA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
 
  ISA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S)主席阿历克斯?贝克(Alex Baker)向大会报告了在2016年5月12日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TCS9的会议情况。TCS9听取了5个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报告,听取了2个新标准的立项申请报告。
 
  会议代表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产出:通过了ISA TCS两项推荐标准:
 
  ?推荐标准一:"LED路灯照明产品在寒地的应用:性能要求";
 
  ?推荐标准二:"关于健康舒适度的人因测试:术语与定义"。
 
  该两项标准已在TCS讨论、修改两年以上,充分征求和吸纳了TCS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并有文字存档以备关切成员查询。
 
  会议同意由主席起草一份《关于申请ISA TCS标准提案的内容审查表》,以便更严格地预先审查提案要素的完整性和提案内容的实质性意义。
  四、ISA 2015-2016年产业报告
 
  ISA首席分析师诺曼?巴德斯利(Norman Bardsley)博士向大会汇报了ISA 2015-2016年产业报告的几个重点摘要。主要包括:全球的整体应用现状,欧洲、俄罗斯、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的产业情况和一些其它事项。
  五、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趋势
 
  欧司朗副总裁Frank Hohn先生作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的精彩报告。
  飞利浦照明中国及亚洲的创新高级总监冯叶女士作了"光与物联网"发展趋势分析。
  六、"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
 
  ISA常务理事沃伦?朱利安(Warren Julian)教授代表评选委员会介绍了ISA2016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包括获奖理由等情况。
  2016年该奖项的获奖人分别是:
 
  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拉塞尔o杜普伊斯先生(Professor Russell Dean Dupuis);
 
  数字通信研究所移动通信、Li-Fi研发中心主席、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哈拉尔德o哈斯(Professor Harald Haas)先生。
 
  七、"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评选结果
 
  ISA顾问委员会成员、匈牙利科学研究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伊斯特万o巴索尼(Istvan Barsony)先生代表评选委员会宣布了"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评选结果,包括获奖理由等情况。
  2016年获得该奖项的是:
 
  1、哈尔滨大剧院照明工程 (户外)(栋梁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富海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夜景照明工程(豪尔赛照明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3、京东方核心能力大楼地下停车场节能+LED室内导航项目(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横琴华策光通信科技公司);
 
  4、上海凌空SOHO(黎欧思照明(上海)有限公司、SOHO中国);
 
  5、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以人为本"照明项目(俄罗斯LLC《照明技术IGC》);
 
  6、武汉两江四岸景观亮化(深圳市金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
 
  7、杭州市滨江区道路照明LED节能智能化改造工程(浙江网新联合工程有限公司);
 
  8、涪陵地区基层乡镇卫生院的LED节能照明(重庆邦桥科技有限公司)
 
  9、深圳市福田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地铁车站和南北配套照明工程(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建筑设计院、广东源天工程有限公司)
 
  10、艾溪湖北路硅衬底LED智慧照明项目(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
 
  11、延庆县重点区域照明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2、上海创智天地(黎欧思照明(上海)有限公司、瑞安)
 
  13、印度拉贾斯坦邦皮尔瓦拉的EESL项目(印度Surya Roshni 公司)
 
  ISA常务理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照明工程师学会原副会长沃伦o朱利安(Warren Julian)教授、ISA常务理事俄罗斯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长叶夫根尼o都林 (Evgeny Dolin)先生、ISA顾问委员会成员、匈牙利科学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伊丝芬弗o巴斯尼教授、ISA顾问委员会成员雷德里克o全(Frederic Quan)教授、ISA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半导体中心教授、ISA2016年突出贡献奖得主拉塞尔o杜普伊斯 (Russell Dupuis)先生等向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获奖证书。
 
  八、ISA新会员授牌仪式
 
  上述成员还向泰国照明工程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申安集团三位新会员颁发了ISA会员证书。
 

  会议于2016年11月15日13时结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