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德山将深紫外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售予斯坦利电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0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00
   日前,日本化学大厂德山(Tokuyama)与日本电气设备大厂斯坦利电气(Stanley Electric)决定,在深紫外线LED领域扩大合作,德山维持深紫外线LED材料研发,而晶圆生产、封装、与产品制造销售等业务,由Stanley Electric负责。德山的深紫外线LED晶圆生产线及专利,均转让给Stanley Electric。
 
  人类的生活就是长期与各类细菌共生与斗争的过程。如益生菌可以促进体内菌群平衡,从而让身体更健康,而有害的细菌将会引发导致诸多疾病。比如空调、加湿器、浴室、厨房等有水的地方打扫只要稍有懈怠,这些地方就会容易滋生细菌。特定波段的深紫外线能够快速破坏细菌与病毒DNA,让细菌病毒无法繁殖。
 
  深紫外线是指波长较短的紫外线。在LED领域,现在开发的主要是释放“UV-C”,即100~280nm(纳米,纳为10亿分之1)光线的类型。阳光中也含有深紫外线,但是受到臭氧层的阻挡,基本到达不了地面。
  深紫外线能直接作用于生命的基础——DNA,从根本上掐断细菌繁殖。研究表明,波长为260nm的深紫外线特别容易被DNA吸收。具有消灭DNA遗传信息的效果。
  紫外杀菌原理
 
  深紫外线LED是用途广泛,除了水质净化利用以外,空气清洁、除尘器的杀菌、皮肤病治疗、医院内的感染阻断等等,都已应用此项技术。
 
  为夺取正在快速成长的UV LED市场,以通过提高发光效率、建立量产技术,实现成本化为目标,全球掀起了白热化的技术开发竞争。凭借着诺贝尔技术源泉,日本目前站在了深紫外开发的最前沿。
 
  德山是生产烧碱、水泥、多晶硅、PVC、气相二氧化硅等产品的著名综合化学公司。东京农工大学和德山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曾经研发出一种能制成高纯度氮化铝结晶的技术,进而获得了高性能的基板结晶,保证了LED灯的灭菌效果和使用寿命。此后,德山又与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从改变基板分子架构方向下手,制作“光子晶体结构”,然后形成“混合结构,使光提取效率提高到了过去2倍左右。有媒体报道,德山研发出了世界上输出功率最高、超过90mW的深紫外LED。
 
  此外,一马当先的日本企业还有日机装和旭化成。近几年来,他们在UV LED方面年年有重大进展。深紫外开发最前沿的国家还有美国、韩国等。
 
  在深紫外LED芯片领域我国也有以青岛杰生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另外以鸿利智汇、国星光电为代表的中游封装公司都计划或已推出了各自的深紫外LED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