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跨界“达人” 勤上光电再引机构扎堆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1 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次数:280
   在转型教育的道路上,勤上光电脚步越走越快。在刚刚宣布收购深圳英伦教育后,勤上光电近日宣布拟8.7亿元收购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频繁的教育布局也引来了机构的高度关注。
 
  11月9日,宝盈基金,博时基金,菁英时代,平安大华,清水源,融通基金,星石投资,中欧基金等明星机构在内的44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而这一数字也让勤上光电成为上周机构调研榜的季军。
 
  根据此前公告,勤上光电以不超过8800万人民币投资深圳国际预科学校并与英伦教育、英伦教育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增资及收购框架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英伦教育40%股权,并间接持有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投后估值为2.2亿元。
 
  对于这两家的教育姻缘,英伦教育总经理傅皓在机构调研会上表示之前和大量机构接触过程中,愈发感到在教育行业发展认知上与勤上非常一致,同时勤上团队的执行力也让英伦教育感受到了其转型教育的坚定决心。在与上市公司的合作之后,英伦教育希望的是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加速驶入快车道,同时丰富上市公司的教育行业布局。
 
  对于机构关心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的营利属性问题,出席交流会的勤上光电董秘胡绍安表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有两个关键点,第一是否处于义务教育学校,第二是否属于学历教育。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从事的是一种非学历(中国)教育,所以与现有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国际班不是同类属性。
 
  就目前A股市场教育资产的现状,胡绍安表示,民促法修订之后将打开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大门。鉴于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明年9月起实施,当前阶段市场关注焦点仍将是“存量教育资产”。像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这种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已是上市公司不断追逐的优质标的。
 
  据傅皓透露,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未来三年将向下延伸国际学校教育链,逐步形成从K-12年级完整的15年一贯制国际教育体系,全方位的导入美国教育理念与优质教育资源,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在预科学院融入上市公司平台后,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核心位置,采用物业租赁的形式改造装修,进行品牌扩张。或者直接品牌输出,与内地政府、企业合作办学,形成连锁经营,并致力成为深圳最大的国际学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