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得邦照明今日成功上市!总市值逼近65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57
  3月30日上午,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鸣锣开市,标志着得邦照明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掀开得邦照明发展新的一页。本次公司发行股票数量为6,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8.63元/股,开盘最新股价为26.83元/股。当日开盘后,得邦照明股价直接飙至涨停,上涨44.02%。


 
  公司董事长倪强不久前在路演中表示,本次发行有利于提高公司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有利于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从而全面推动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业务目标的实现;发行成功为公司发展项目提供了充足的资本金来源,确保了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此外,本次发行成功还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力度,从而为各项目标的实现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作为绿色照明领域的领导者,得邦照明具备更多的竞争优势。借力资本,得邦照明将开启新一轮大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得邦照明在上交所主板的上市,显然在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 111,78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 7,620 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 104,160 万元。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年产 11,000万只(套)LED照明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年产116万套LED户外照明灯具建设项目、照明研发中心及光体验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 募集资金用途
 
  招股意向书还显示,得邦照明2016年实现营收32.2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9亿元。报告期内各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99.95%以上,主营业务突出。
  结合当年的宏观经济形式、行业发展状况、自身业务情况以及截至2017年2月得邦照明在手订单情况等因素,得邦照明预计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区间约为150,000万元至185,000万元,较2016年度同期增长约11.85%至37.95%;实现净利润约12,500万元至14,500万元,较2016年度同期增长约15.36%至29.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约为11,000万元至14,000万元,较2016年度同期增长约5.21%至29.20%。
 
  得邦照明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照明产品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形成了节能灯、LED灯泡和LED室内应用灯具、照明电子产品、户外照明灯具四大类绿色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照明领域。公司拥有浙江、江西两大生产基地,并在浙江横店与杭州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在北美设立销售分支机构。近年来,公司成功把握住绿色照明产品的转型时机,逐渐涉足智慧照明领域,并择机进入专业照明及照明系统服务领域,实现公司产业链横向深化发展,实现得邦照明制造和得邦照明服务的双核驱动。
 
  得邦照明与包括飞利浦、松下等在内的国内外众多知名照明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有机融入了这些客户的产业链,实现了客户资源联动,有效地提高了公司的整体服务能力。公司成立近二十年来根据五大类产品组建了5支研发团队,目前已有超过400余名技术研发人员;斩获专利已达百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海外专利14项,公司分别于2013年、2015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专业的生产研发技术与工艺水平让“得邦制造”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从而使公司近几年的订单成倍增长,销售收入呈快速上升的态势。
 
  同时,得邦照明还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2011年至2015年,横店集团得邦照明公司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照明电器十强企业”。2014年10月,得邦照明被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评为“中国照明电器行业品牌效益型企业”(按销售额排序为全国第六位)。2016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横店集团得邦照明公司生产的节能灯等产品自2008年至2013年连续六年入围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公司研发的多项LED照明技术获得浙江省科技厅认定的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分布的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15年,公司LED照明产品出口额排名全国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IPO大风口下,2017年照明企业上市潮涌,加速步入资本市场。除得邦照明外,三雄极光照明已于2017年3月17日挂牌上市;光莆股份作为首家新三板即将成功转板的LED企业,也在2017年3月24日完成发行,或将在半个月内正式挂牌。而在昨日,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去年,欧普照明、英飞特电子、深圳名家汇也相继挂牌。
 
  除此之外,从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消息来看,目前招股书已经披露更新的LED照明企业还有:聚灿光电科技、四川华体照明等,按照惯例,证监会发审委将于近期对这些招股书披露更新的企业进行审核,因此,这几家LED照明企业在2017年实现挂牌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