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预计一季度净利润6.86 亿元 有望创单季盈利记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作者:关关浏览次数:269
  4月12日,三安光电(600703)公布2016年年报之后,紧接着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5%—55%。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717.26万元。
 
  2016 年Q4 营收和利润双双创纪录,今年Q1 业绩预增超预期。分季度来看,Q4 营收为17.87 亿元,同比增长42.2%,归母净利润为6.71 亿元,同比增长170.7%,营收和净利润皆创季度最高值。Q4 毛利润率为50.1%,同比和环比分别提高3.8 和10.8 个百分点。公司预告2017 年Q1 净利润同比增长45%-55%,其中值达到6.86 亿元,有望创单季盈利记录。
 
  三安光电表示,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因LED需求旺盛,公司主要设备MOCVD除研发机台外已开满,致使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主营业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数据显示,三安光电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2.73亿元,同比增长29.11%,光学光电子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2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7亿元,同比增长27.86%,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9.86%。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 29.11%,主要系本期生产规模扩大,产销量大幅上涨。
 
  面对三安光电如此高的净利润,让许多LED厂商羡慕不已。再次放出2017年Q1业绩预告,淡淡的一句净利润可能达到6.86 亿元,有望创单季盈利记录。小编想说,这漂亮的盈利数据记录恐怕只有三安光电自己去打破,骄人净利润让业内企业可谓望尘莫及。
 
  三安光电作为我国国内市场第一的芯片厂商,芯片价格近期持续攀升,未来不排除将以价格为工具,进一步提升自己市场份额,巩固自己行业地位。无论在产能规模、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市场布局等方面,均走在竞争对手之前。一季度预增45%-55%或许只是一个起点,全年业绩高增长乃至后续成长为全球LED 巨头将是终极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布局先进产能、Microled 等先进技术、车用等先进应用,将进一步助推巨头化的发展路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