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风头正劲 拟出资15亿至16亿投建LED芯片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27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当全球LED产业进入照明应用驱动时代,照明应用市场带动了产业的整体发展,与其他单一市场带动的产业发展不同,LED 技术的每一次提升都会带来不同的市场应用发展空间,这使得该产业的发展景气周期较长。LED 行业是我国重点科技项目,受国内政策的扶持,芯片技术不断提升,发光效率逐渐提高,有效地推动了 LED 产业发展,国内 LED 产品的普及率越来越高。
 
  2017年,兆驰股份可谓风头正劲,大举布局LED照明相关产业链。参股成立了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可谓是LED产业又一“天生实力派”。6月30日,兆驰股份(002429)发布关于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宣布拟出资15亿至16亿投建LED芯片项目,这一举动彰显兆驰在LED领域布局和深耕的信心。
 
  公告称,公司于 2017 年 6 月 29 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的议案》。根据协议约定,公司本次将出资不低于人民币 15 亿元且不高于 16 亿元,在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 LED 外延片和芯片生产项目。
 
  兆驰股份表示,公司计划在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项目公司,主要经营 LED 外延片和芯片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一期项目计划由协议双方共同投资人民币 50 亿元(含建设用地、厂房土建及装修费用),其中设备投资不少于人民币 30 亿元,即项目公司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 30 亿元。在项目公司厂房建设、装修完成并具备投产条件的前提下,一期项目计划于 2018 年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并正式投入运营。
 
  LED 行业具体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上游为芯片生产、中游为封装、下游为应用领域,公司于 2011 年开始涉足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并依靠出口业务渠道,有力地推动了公司 LED 生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封装及照明业务不断攀升,在业内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国内领先的 LED企业。2016 年,从事封装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17 年,公司着手调整在 LED 应用领域的布局,参股成立了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
 
  LED 产业是公司现有产业链的延伸与扩张,并逐步成为兆驰股份重要的业务板块,同时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对 LED 芯片的使用量大幅增加,加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逐步呈现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趋势。为实现成为世界领先的 LED 企业这一目标,在南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计划于南昌市高新区成立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暂定名),从事 LED 外延片及芯片的设计、制造与销售,有效地推动公司在行业内的资源整合,以完善芯片、封装、应用照明的全产业链布局。
 
  兆驰股份认为,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预计公司 LED 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将为公司新增产值约人民币 60-70 亿元。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以提升整体竞争力,助力公司 LED 业务快速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对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