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植物工厂蔬菜登得国宴下得家宴 背后远不止这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MAY浏览次数:461

植物工厂蔬菜今年“露脸”了,前段时间,通过层层严格认证,中科三安植物工厂的新鲜蔬菜由位于安溪湖头的植物工厂生产基地全程冷链发往“2017.金砖厦门会晤”组委会。在整个厦门会晤期间,中科三安累计向各国嘉宾下榻的酒店及招待晚宴特供生菜、十字花科蔬菜、冰菜等各类农产品5批次、总量达到3.16吨。荣登国宴的植物工厂蔬菜,获得好评。

  国宴自然是高大上,不过随着植物工厂的发展,这国宴食材也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上。植物工厂利用优化的植物光谱、均衡的营养供给,恒温恒湿的生长环境,合理的采收时间等,可以不用看天吃饭,同时无农药、污染物残留的优势,也可以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需求。看好植物工厂的前景,不仅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开始发展植物工厂,一些适合适合家庭、餐厅、办公等的“微型植物工厂”也在悄悄流行着。
 
  实际上,远不止这些,植物工厂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认为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作为设施农业,植物工厂的发展出了需要独特的营养系统,专业的栽培技术,更离不开科学的人工光照系统,与生物农业光照的研究与技术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近年来,LED的应用为生物农业照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数据显示,全球仅LED植物生长灯2017年预计在3亿美元左右,就中国LED农业市场规模来看,LED农业市场总规模理想估值在4000-4500亿元以上。仅从数据来看就已十分诱人,随着生物农业的发展,LED在生物农业光照领域的发展前景更是毋庸置疑。国内外对于生物农业照明都十分重视,日本、美国等国各有各的优势、特点,我国生物农业照明的研究应用也十分活跃。
 
国际论坛2017
 
  11月1-3日,SSL国际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将在北京·顺义·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和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农业照明分会论坛将针对当前LED现代农业应用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汇聚国内外同行专家进行深入研讨,探讨动植物光质生物学机理、“光配方”构建与专用光源装置创制最新进展,以及LED与植物工厂、育苗工厂、温室补光、畜禽养殖、食用菌与微藻繁殖、植保诱虫等现代农业结合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为LED在现代农业的应用指明方向。
 
  同时论坛组委会广发“英雄帖”,邀请来自农业、照明等生物农业光照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同行专家,权威解读农业生物光照的发展脉动。
 
  最新进展,论坛君将持续跟踪“爆料”,敬请关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