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NB物联网照明应用关键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34
   近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
 
  期间,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致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照明”峰会召开,峰会汇聚了传统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探讨智慧城市时代智慧照明在多个场景的创新方案,呈现出众多亮点。
高腾
  会上,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分享了NB物联网照明应用关键技术,介绍了城市智慧照明应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对智慧照明商业模式可能性的思考。
 
  路灯不仅是照明,还是个非常好的载体,可以为人提供很好的服务,比如优化交通状况,降低交通拥堵问题,辅助控制污染等,除了照明,还可以感知城市,并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高腾表示,路灯最大的价值不是为了节约能量,更重要的是一旦路灯成为很多应用的载体,这些载体就能收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就是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很多应用的基础数据,它会比节能创造出更大的东西。
 
  路灯智能化后,成本自然水涨船高,PPP模式比较适合解决现在成本过高的问题。同时,智慧路灯技术上挑战并不大,主要是集成的问题,集成多种功能后,如何把成本降低,接口能否转换等,需要标准的建立,提供安全保障。
 
  技术在不断演进,高腾表示,路灯除了要解决节能问题,还要解决智能问题,让前所未有的应用在未来都有实现的可能。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