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英特尔中国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用“芯”构建智能互联的世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2
   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物联网,当跨界展开,物联网与智能互联世界之间会有怎样的互动。
 
  近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
 
  期间,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致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能照明”峰会召开,峰会汇聚了传统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探讨智慧城市时代智慧照明在多个场景的创新方案,呈现出众多亮点。
 
  会上,英特尔中国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跨界分享了英特尔对物联网的理解与思考。当前,物联网是非常热的话题,张宇表示,从整个物联网的发展来看,物联网是一个碎片化的市场,行业众多,不同行业的特征也各不相同。不过总体会有三个发展阶段,包括互联、智能和自治,这三个阶段可说是物联网领域的“摩尔定律”。
 
  谈到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会有几个方面,其中一个是水平化的趋势,随着物联网的运用率越来越多,水平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一些水平化的要素会被提取出来,比如收集或者数据分析等因素会被搜集起来,业内也会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公司。还有边缘计算也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另外,隐私保护、数据分析、及时响应等需求也会推动物联网的发展,而未来路灯的发展与边缘计算的发展是比较一致的。
 
  张宇同时表示,除了计算领域,英特尔在通讯、数据存储,控制操作系统方面都有不少技术,并且在一些领域与华为、三思等企业开展过合作。他表示,希望可以把新的技术和理念带到国内,推动路灯行业向新的智慧方向发展。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物联网 计算 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