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领衔 三大半导体巨头同步扩大投资台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5 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294
   台积电、日月光、美光同步在台湾地区扩大编制之余,也持续投资台湾,其中,台积电预计未来几年投入200亿美元,日月光投资台湾规模也达千亿元新台币左右。同时,三大指标厂也提出丰厚的薪资与福利留住人才。
 
  台积电此次大手笔投资,主要用于南科3纳米计划,是台积电预定在2022年大举拉开与竞争对手三星和英特尔最重要战役。
 
  日月光也紧跟台积电脚步,计划在高雄加码千亿元新台币投资,希望台湾经济部能在加工出口区第二园区计划后,再扩大开发规模,以利日月光兴建高端封测厂,并正式向经济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以因应人工智能(AI)、智慧车和物联网等市场发展,对系统级封装(SiP)和整合型扇形型封装等高端封装需求快速成长。
 
  美光则选定台湾为其DRAM卓越制程重心,继去年收购华亚科后,除了制程升级外,也在台中兴建全台首座全自动化封测厂,强化美光DRAM卓越制造中心的整体效益。美光并未透露投资台湾的金额,业界预估,总数达上百亿元新台币。
 
  此外,台积电、日月光与美光也展开自主调薪、提升员工福利留才。台积电近几年每年都调薪,目前薪资结构都在业界之上,加上年度分红随获利屡创新高而稳定提升,每名员工平均分红逾百万元新台币,吸引许多优秀人才加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