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计划投资400亿美元建造4座3nm芯片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浏览次数:315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据外媒消息,近日台积电正在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台湾的生产,将在台南的生产中心再建 4 座价值100亿美元的设施,用于制造3nm芯片。
 
据悉,此次投资属于台积电此前公布的1200亿美元投资热潮的一部分。按照台积电的计划,它至少要在中国台湾省建20座圆晶厂,目前有些正在建设,有些已经完成。
 
报道称,所有4个新项目都设有生产3nm芯片的生产线,未来可以在这些工厂生产的产品包括苹果的 M、A 系列芯片等。
 
此前台积电已经公布了后续工艺发展的路线图,其N3工艺将于2022年内量产,后续还有 N3E、N3P、N3X 等,N2 工艺将于2025年量产。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