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业绩增速超六成 机构看好LED产业持续扩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1411
     2月27日晚间,兆驰股份(002429)发布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据公司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31,720.84万元,同比增长37.98%;实现营业利润68,861.62万元,同比增长125.96%;实现利润总额69,954.10万元,同比增63.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117.61万元,同比增长63.25%。
 
    降本增效增厚业绩
 
    兆驰股份(002429)表示,2017年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有,公司加强了优质客户的开拓力度,2017年新增国内外大客户,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报告期内公司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LED产品及配件等传统业务持续拓展,加之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逐步推进,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此外,各业务环节实现了降本增效。通过人员优化调整、加强成本控制、提高资金管理能力等,使得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明显降低。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2017年7月启用新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兆驰股份以液晶电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传统核心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约60%,并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可以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2015年公司收购了风行网业务,现已成为行业内发展迅速的互联网电视产品。
 
    根据兆驰股份规划,未来将逐步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向中高端市场布局,建立大客户战略,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多元化战略合作,本着“长期合作、互惠双赢”的原则,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产品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实现在视听产品领域关于品牌授权、联合销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随着大客户开拓力度的提高,公司产业布局成效明显,例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JVC的授权,使用其品牌推出谷歌电视及其配套产品等。因此,2017年公司液晶电视、机顶盒、LED产品等各业务板块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LED产业前景广阔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兆驰股份2011年开始涉足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LED企业。2017年,公司引入业内专业人士组建团队,参股成立了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兆驰”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建设。
 
    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兆驰股份LED业务进一步发展,未来上下游协同效应及规模效应的优势将逐步展现,LED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并且行业内资源的垂直整合,有利于进一步将LED业务板块做大做强,预计若进展顺利,LED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未来将为其新增产值约60-70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2018年全球黑电市场在各大体育赛事的拉动下有望实现周期性复苏,利好公司的ODM业务;另一方面,公司自有品牌风行电视正迎来高速发展期,产品的高性价比定位以及良好的渠道布局有望促使风行抓住次级市场换机红利。同时,对黑电成本端影响较大的液晶面板在2018年供需结构有望得到改善降低生产成本,带来盈利能力的上升。在LED业务方面,公司目前主要涉及LED封装及应用领域,并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计划向上游拓展。目前公司共有封装线500条,预计将与外延片项目互相配合再度增扩1000条封装线,并于2018年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实现芯片-封装-应用全产业链垂直整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兆驰股份 LED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