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技术科科长张训:多功能杆的应用和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85
 在智慧城市建设大的发展背景之下,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正普遍走向信息化、联网化,智慧路灯(杆)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和最有效切入路径之一,备受关注。未来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普及,形成规模化的城市信息采集终端,助力各职能部门基于数据有序展开工作,提质增效。 

7月18-19日,以“智慧引领·创新变革”主题,2019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道路景观照明创新应用论坛在杭州圆满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浙江省照明学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鼎力支持。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普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张训

会上,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技术科科长张训,结合在道路、公园、慢行系统的实际应用案例分享了多功能杆应用和管理中的状况。当前,多功能杆的应用,可以提升城市家居品味,可减少重复立杆,改变现场杆件多、乱等的现象。上下整合节约材料,节约材料和人工,避免重复开挖的情况,符合环保的要求。

不过,多功能杆应用也有着痛点,也在探索更好的解决方式。比如功能设置取舍问题。功能相互融合问题,各功能相互还是很独立,无法融会贯通,相互服务。数据孤岛打破问题,产生的数据只能在一个区域或系统中使用,无法使数据活起来,无法实现交换共享,无法使已有的数据为智慧城市服务。
 还有数据标准制定问题,多功能杆生产的大量数据,每套系统或单位标准不同,相互之间的数据若需共享交换,需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数据类型同步问题,多功能杆生产的实时数据,人工输入的数据,一方面出现变化时要实现同步更新。数据安全保障,多功能杆应用数据一般都是在专网上,要实现共享互换时,要确保数据的安全。数据保存满足问题,多功能杆生产的数据类型多种多样,对于存储的空间和年限需要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在分享相关针对性解决方案的同时,张训表示,功能要以应用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

对于多功能杆管理,张训建议,形成联动机制,出现突发状况时,不同部门如何相互联动。需要建立政府层面的统筹协调机制。制定建设规划,每个项目都需要“一事一议”,建议要结合上层规划,加快制定路灯多功能杆建设专项规划,并严格按照专项规划设计建设路灯多功能杆项目。明确产权范围,多功能杆在移交后,要明确设施资产的归属及使用,数据资产的归属及使用。确定运维模式,涉及到不同部门的设施,在运行维护过程中,如何避免相互损坏设施的情况。调整维护定额,多功能杆建成后,相关职能部门管养的设施存在了变化,维护定额要相应的调整。

张训同时呼吁,在多功能杆管理方面,应抓紧出台市级层面的指导意见或导则。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多功能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