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今年或将推出Micro LED消费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17
昨(6)日,利亚德发布最新投资者调研相关信息,透露了2020年经营状况及未来规划情况。
 
2020年业绩出现重大变化是计提商誉导致
 
利亚德表示,2020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出现重大变化是因为进行商誉计提。全球疫情对海外显示业务跟国内夜游经济、文旅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对此做了相应的商誉减值,使得2020年净利润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此外,利亚德还提到公司2020年三季报中库存大幅减少是因为会计准则有变动,夜游经济业务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之前记在“库存”里的“完工未结算”部分转成“合同资产”。
 
2021年或将推出Micro LED消费电视
 
利亚德2020年国内显示部分保持不错的增长,尤其是Micro LED在技术上取得的突破以及量产基地的投产;小间距等常规显示产品也取得了预期性的发展。
 
目前,公司对Micro LED产品的推广以国内市场为主,海外Micro LED市场推广尚未开启。如果2021年全球疫情得到稳定,公司的产能也及时到位,将迅速加大海外的拓展力度。
 
利亚德称,目前Micro LED产品方面的规划仍以商用的自发光产品为主,背光产品在小批量送样。如果2021年时机成熟,公司也计划推出消费电视的Micro LED产品,正式进入到消费者市场。
 
据LEDinside了解,利亚德在消费领域用到的品牌是Planar。2020年利亚德用大半年的时间做Planar品牌电视的市场培育,也开始研发和推广音频、灯光等消费电子产品,营造消费电子生态。
 
利亚德Micro LED产能也从10月开始基本一直处于满产状态。利亚德表示,最初以为是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上半年没有落地的一些订单的集中性的爆发,但是从目前来看,应该还是因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整合所带来的行业调整,而知名度和市占率比较高的企业享受到这种行业调整所带来的红利会越明显。
 
另外,对于利晶扩产这个问题,利亚德表示公司在与晶电合资时定下两期的规划,第一期是2020年-2022年,2022年底达产;之后是第二期的三年规划。如果第一期提前达产,同时市场需求也非常饱满,那么公司将启动第二个周期的扩产。
 
未来龙头企业进行资源整合会是趋势
 
利亚德表示,晶电和隆达吸收合并,跟公司与晶电成立合资公司一样,都预示着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越发明显。
 
Micro LED作为新型技术,巨量转移技术实现的路径有别于其他显示技术,因此需要上游和中游或者下游的整合。技术路径一致,才能沿着技术路径去拓展新产品开发。
 
利亚德认为,未来LED产业里的龙头公司进行相互整合或者进行资源配比,将会成为一大趋势。
 
2021年将逐步调整夜游、文旅业务发展方向
 
整体来看,2020年虽然公司遇到不可抗力对业绩有影响,但战略推广还在正常进行中,公司比较看好2021年以及之后发展的前景,确定性也比较大。
 
展望2021年,利亚德将对新产品新技术持续不断地进行研发,并加大对原有产品的市场推广。夜游、文旅两个板块,短期内会稳定在一个规模水平,同时公司也将逐步调整两个板块业务发展的方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