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计划出售数字照明系统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欧司朗中国照明浏览次数:203
继1月底大幅调增本财年业绩指引后,欧司朗正式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2020年10月至12月)。财报显示,欧司朗所有业务领域盈利趋势持续提升,其中光电半导体业务领域表现尤为突出,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创下新高。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表示:“过去一年,欧司朗采取了有效的管理措施以抵御外部危机,也因此使我们即便在新冠疫情的挑战之下仍然能逆势发展。我们在汽车业务和光电半导体业务领域取得的不俗成效就是很好的证明。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居林的生产基地,为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强力的的保障。过去三年中,居林生产基地已经成为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重要支柱。”
 
欧司朗汽车业务(AM)、光电半导体业务(OS)、数字业务(DI)三个业务部门在新财年第一季度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欧司朗在汽车改装与可更换照明设备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仍在持续加强。
 
汽车业务
 
三个业务部门在新财年第一季度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欧司朗在汽车改装与可更换照明设备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仍在持续加强。在第一季度,汽车业务(AM)实现销售额4.74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略有增长,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较上年大幅增长,达到6,500万欧元。
 
光电半导体业务
 
在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尤其出色,销售额增长近5%,达到3.56亿欧元,调整后EBITDA利润率超31%,创历史新高。这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在汽车和通用照明领域聚焦于高端科技的研发与应用至关重要,同时在马来西亚居林与德国雷根斯堡扩大产能,对未来的持续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在数字业务领域
 
此前落实的业绩提升计划取得进一步成效。尽管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额有所下降,但与上一财年第四季度相比,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环比增加600万欧元,自由现金流为正。
 
数月以来,欧司朗仔细评估了数字业务未来发展的各种可能性。随着欧司朗持续专注于光电领域的高科技转型,公司决定为数字业务旗下的电子与供电电源业务板块(DS, 数字照明系统)寻找潜在收购方。该业务板块作为市场上领先的技术供应商,未来将在其专业领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