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利科技业绩说明会:预计今年Mini-LED车载产线开始释放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62
5月6日,隆利科技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于2016年已经开始Mini-LED技术研发,并于 2018年完成试产线的投入并顺利运行,2020年通过募集约1.8亿加码投资Mini-LED产品产能,其中车载布局10条线,目前已经具备量产能力。2020年上半年已经实现小批量出货。预计2021年Mini-LED车载产线将开始释放产能。因此,公司目前已经具备智能座舱显示产品的定制化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2021年将持续加大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布局。
 
据了解,Mini-LED作为新一代的显示技术为行业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新机遇,各大应用厂商纷纷相继发布多种背光应用产品面世。Mini-LED背光利用数量极多的Mini-LED芯片,通过精细的区域调光,全方位提升LCD的显示画质,实现超高对比度和超宽色域,较OLED而言具有突 出的成本与寿命优势,在平板与笔记本电脑、车载显示、显示器及中大尺寸电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空间。各大品牌厂商如苹果、三星、群创、TCL、康佳、京东方等知名企业均发布电视、平板等新品。
 
特别是车载显示方面,汽车智能化的趋势将带动车载显示屏的面积增长需求。随着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和渗透,车载显示器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设备,其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同时自动驾驶带来的多屏化加速车载显示器出货量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车载显示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324亿元,复合增长率达 10.4%。车载显示器具有亮度高、寿命长、反应时间快、高低温度范围大等特点。因此,车载显示器对于显示技术要求较高,最新的Mini-LED车载显示技术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有望迎来大的发展机遇。
 
隆利科技表示,公司将坚持持续创新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新技术Mini-LED技术的研发投入, 重点布局Mini-LED技术在车载显示、显示器市场的产业化突破;加大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提前布局 Micro-LED等新型技术,持续巩固公司行业的领先地位,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公司与和武汉华星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隆利科技称主要研发背光显示行业前沿技术,重点研发Mini-LED技术, 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手机、平板、笔记本、车载显示、VR和AR穿戴显示屏等。
 
TCL科技旗下的华星光电最新发布的13.3寸Mini-LED平板是采用了隆利的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公司持续深耕光学领域多年,在手机、平板、NB、车载显示、穿戴等背光显示模组领域均有广泛布局,特别是Mini-LED技术开发走在行业前沿,本次华星与隆利的合作为Mini-LED背光产业打开更多想象空间。
 
关于公司战略布局,今年隆利科技将重点布局及培育新技术Mini-LED产品市场,特别是车载、TV/显示器市场等,通过不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中尺寸产品的拓展力度,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