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5月底实现产能800kk,利晶订单已经排到6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07
近日,利亚德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Micro LED计划5月底完成设备调试,6月份产能释放到800kk。目前来看,利晶是满产状态,订单已经排到6月。

利亚德

利亚德称,利晶的产能规划是2022年底达产时实现1600kk,今年从年初开始根据市场需求提前扩产,预计 5月底实现800kk。如果需求旺盛,后期还会进行扩产提前达产。目前产品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比较高端的领域,这类客户对产品质量和显示效果各方面要求是比较高的,从反馈来看对产品 还是很满意的。
 
Micro LED应用的最终目标是进入消费电视领域,这是Micro LED存在的意义,也是Micro LED更大的市场空间所在,那么它要进入民用,就必须是标准化的产品。利亚德现在刚开始量产,成本还未达到预期目标,所以先从高端商用开始做市场推广,这部分公司也采用了标准尺寸的模组在做,未来进入消费市场将是标准化的产品。
 
在市场推广方面,利亚德表示,公司以前的业务都是To B和To G,做To C市场是个新的挑战。2019年底公司打出了To C品牌,去年先用大尺寸的液晶电视在做市场宣传,今年计划把Micro LED消费产品投放市场。推广模式也在摸索,因为Micro LED消费电视刚上市时针对的是比较高端的客户,传统的广告模式不是太适用,公司可能会利用原来在To B和To G市场的一些资源来进行推广。
 
利亚德认为,进入To C市场是必然趋势,但首先进入的是大尺寸的消费电视,未来随着技术突破和落地才能进入到家庭消费中。Micro LED技术的到来,促使显示产业步入了全新的“竞合时代”,可以看到2020年以来显示行业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局限已被打破,多家上下游公司的组合佐证了这个趋势,公司也与台湾晶电、TCL华星分别采用不同的方式展开了合作,未来也将沿着这个趋势开辟更大的市场机会。
 
关于未来LED显示行业的格局,利亚德表示,未来在LED层面会有几种产品存在。Micro LED将是主流, 因为Micro LED能进入的领域除了商显,还包括民用,从大尺寸到家用电 视都会有Micro LED的一席之地,是占领最大市场空间的一个产品;在Micro LED进入到以LCD面板为主流产品的市场前,采用Mini LED做背光将是一个过渡性应用;然后就是小间距LED,主要集中在1.0间距以上的产品;对于室外更大尺寸的应用如广告、信息屏以及各类创意显示的应用比如透明屏,会用常规大间距LED显示来进行市场应用。
 
目前,利亚德几个生产线的定位不太一样,Micro LED模组由利晶生产;北京基地以生产外销小间距产品和 Micro LED显示产品为主;南方基地以内销小间距产品和大间距显示产品为主;长沙在建基地以生产渠道小间距产品为主;欧洲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供给欧美客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