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交所受理拓荆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大基金携中微公司重金“押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179
7月12日,上交所受理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拓荆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10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达到647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拓荆科技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聚焦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与光刻机、刻蚀机共同构成芯片制造三大核心设备。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设备、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和次常压化学气相沉积(SACVD)设备三个产品系列,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晶圆厂14nm 及以上制程集成电路制造产线,并已展开10nm 及以下制程产品验证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拓荆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产业化应用的集成电路PECVD、SACVD 设备厂商,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厦门联芯、燕东微电子等行业领先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产线,累计发货超150套机台,不同工艺型号的机台配适国内厂商各类介质薄膜沉积的制造需求,有效降低国内集成电路生产线对国际设备厂商的依赖。
 
由于公司目前有营收但尚未盈利,拓荆科技特别选择了“市值+营收”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 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本次公司拟募集资金10亿元,投向高端半导体设备扩产项目、先进半导体设备的技术研发与改进项目、ALD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最近两年,拓荆科技第一大股东所持股股权比例不足控股,其他股东持股比例相对分散,使得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尽管无控股股东,但拓荆科技股东榜却云集了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多家重量级公司。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投上海、中微公司分别持有公司26.48%、18.23%、11.2%的股权。公司董事长吕光泉持有公司50万股,占总股本的0.5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