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正评估在日本建厂,报道称投资将达145.7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83
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月就曾有报道称,正在美国建设芯片工厂的台积电,也在考虑在日本建设工厂,将靠近索尼在日本的一家工厂。
 
台积电
 
而在周四的二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方面也确认他们正在评估在日本建厂的计划。
 
在二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透露,在日本,他们正在对建厂进行相关的评估,但他并未透露建厂计划的具体信息。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出席了周四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他在会上表示,有关在日本建厂一事,目前还未做出最终的决定,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是在上月中旬出现的。当时外媒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正在评估在日本西部熊本县建设一座芯片工厂的计划,这一工厂将靠近索尼的一座工厂,如果最终决定建设,就将是他们在日本的首座工厂。
 
而在上月底的报道中,外媒又提到了台积电日本建厂的更多信息,表示台积电将与索尼、丰田和三菱电机合资建厂,台积电持股50%,余下50%由3家日本公司持有,工厂的投资高达1.6万亿日元,也就是约145.7亿美元,还高于在美国建厂的投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