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称台积电计划2023年在日本开设芯片工厂,主要向索尼供应图像传感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31
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计划2023年在日本开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工厂将主要向该公司最大的日本客户索尼供应图像传感器。
 
台积电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正在最终决定最早于2023年让其在日本的第一家芯片工厂投入运营。
 
今年5月底,外媒曾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台积电和索尼集团投资1万亿日元(92亿美元)建设日本首座20nm芯片工厂。根据日本贸易和工业部提出的一项提议,这家可能的工厂将建在索尼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图像传感器工厂附近。
 
今年6月中旬,有报道称,台积电正考虑在日本建造其首家芯片工厂,该工厂将靠近索尼在日本的一家工厂。
 
今年7月中旬,台积电证实,它正考虑在日本建造其首家芯片工厂,目前正在为此谈判,并已展开尽职调查。当时,该公司董事长刘德音表示,有关在日本建厂一事,目前还未做出最终决定,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该公司的客户包括苹果、高通、华为等等。
 
除了计划在日本建设一座芯片工厂外,台积电也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建设芯片工厂。不过,该工厂目前已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