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布诋毁激光电视内容,TCL被判赔200万元并消除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光明网浏览次数:255
8月2日讯,海信视像诉TCL商业诋毁纠纷案又有新进展。近期,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终审判决,对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予以确认,判决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赔偿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200万元。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十日内,在其官方微博置顶位置连续15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据了解,TCL惠州公司曾在其运营的“TCL电视”微博、抖音账号上发布针对激光电视产品的诋毁内容。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经营者对于他人的产品、服务或者其他经营活动并非不能评论或者批评,但是评论或者批评必须是基于正当目的,评论或者批评的内容应当具有合法依据,必须客观、真实、公允和中立,不能误导公众和损人商誉。
 
法院认为,TCL惠州公司对海信激光电视产品进行评论时理应尽到更加审慎的注意义务,但其发布的被诉侵权视频内容通过对比、夸大、贬损等方式对海信激光电视产品进行了引人误解的描述,明显超出了对产品进行正常评论和介绍的合理限度。
 
去年11月27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TCL构成商业诋毁,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包含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TCL惠州公司作为原告的直接竞争对手,发布包含针对原告激光电视产品虚假信息和误导性信息的被诉侵权视频,损害了原告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构成了对原告的商业诋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