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雄极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3%,着力发展教育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财联社浏览次数:270
8月17日晚间,三雄极光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已超2019年同期,或已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同时公告称将出资3.99亿元,与创钰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轨道交通、五金渠道业务增速较为突出,获得了大量突破性或标志性的工程项目。而新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是与创钰的首次合作,未来主要聚焦照明产业链标的。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11.16亿元,同比增长33.10%;归母净利润7204万元,同比增长2.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741万元,同比增长82.48%。不过,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照明灯具毛利率由33.91%降至30.05%。
 
三雄极光表示,项目上的突出表现,是上半年营收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净利润增长幅度低于营收增幅,主要是由于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此外证券投资出现亏损,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下降。
 
为提升在行业细分市场的专业化能力,近年来三雄极光在商用照明板块下设八大项目部。根据公告,公司在市政交通、酒店及五金渠道板块增速尤为突出,其中上半年新增五金渠道终端6,200余家。目前,商业板块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营收占比超过80%。
 
此外记者了解到,教育照明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发展重心。三雄极光产品总监周宁在2021广州国际照明展表示:“三雄极光近年来做了难以计数的教育项目,未来持续看好。”今年4月,三雄极光在厦门教育装备展发布多款新品,包括智能变光灯、太阳光模拟灯等。
 
国家卫健委5月份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加快了各地学校照明改造项目的推进。
 
目前,三雄极光所处的LED照明行业,整体增速放缓,集中度不断上升。根据《2020 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 中国 LED 半导体照明行业总产值 7013 亿元,同比下降 7.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