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微上半年归母净利10.68亿元,同比涨164.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证券日报浏览次数:278
8月18日晚间,华润微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润微实现营业收入44.55亿元,同比增长4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增长164.86%;基本每股收益0.85元,同比增长130.61%。
 
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华润微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43%,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行业高景气下,旗下各事业群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
 
报告期内,受益于半导体产业景气行情以及进口替代窗口期,功率器件板块充分发挥华润微的全产业链优势与运营效率,与应用领域头部客户深化合作,推动市场应用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
 
制造与服务板块,华润微继续发挥MEMS技术的产业化优势,并依托8英寸MEMS工艺产品线为客户提供规模化制造服务,良品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且稳步提升。
 
2020年下半年以来,行业需求全面回暖并迎来量价齐升,而华润微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自主研发的多个项目或技术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受到客户良好评价,产品切入多个下游应用领域。
 
在行业大势所向的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华润微已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器件领域取得技术突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650VSiCJBS综合性能达到业界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平面型1200VSiCMOSFET产出工程样品,静态技术参数达到国外对标样品水平。
 
同时,华润微通过8英寸IGBT技术平台开发和产品系列化研发,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与可靠性,通过IGBT芯片模块化,进行价值延伸和扩展客户选型空间,从而全面提高成熟应用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并加大SiCJBS产品在PC电源以及充电桩、太阳能逆变器、通信电源等工控领域的客户验证,销售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
 
此外,华润微自主研发600V高压驱动IC工艺平台,终端应用广泛涉及工业机电、家用电器、智能开关、汽车电子;积极布局世界先进的新型铁电材料存储器技术(VFRM),已建立铁电存储器和嵌入式产品的制造工艺平台将成为高速存储、MCU、物联网、智能卡、AI和工业控制等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
 
根据半年报数据,2021年上半年华润微在研发方面投入2.83亿元,同比增加24.61%,丰富的产品线组合与先进的特色化制造工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华润微的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来看,在“内生+外延”双重轨道下,华润微将充分发挥IDM商业模式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望驶入半导体行业发展的“快车道”,持续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