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上半年净利6.46亿元,同比大增180.7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36
8月24日晚间,木林森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180.79%;营业收入91.27亿元,同比增长28.06%;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增长144.44%。

木林森 1

木林森称,业绩驱动因素主要为:1、行业景气度高企,LED产品量价齐升。报告期内,公司照明与显示屏订单饱满,公司生产线基本维持满产状态,产能利用率显著提升。在顺周期内,随着 LED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维持高热度,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保持高位。LED产品终端需求旺盛,导致LED产品供应链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上游原材料和元器件大幅上涨,公司成本优势和规模化优势更加突显,一方面,公司在中游封装领域支架、PCB板等材料均实现自主生产,让公司成本可控;另一方面,公司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量产规模大,全产业链的布局减少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公司LED产品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生产技术持续改进,产品迭代升级。公司坚持推进技术创新,促进生产工艺升级迭代。通过小间距产品工艺改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在产品方案上追求极致的性能,优化设计提升产品的生产工艺,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市场同类产品中的竞争优势,广受客户好评。通过推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升级,提升制程能力,令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制造成本优势。
 
3、朗德万斯业务结构调整获得回报,费用率持续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通过“重渠道、轻资产”策略,一方面加强海外品牌建设和渠道维护,另一方面将海外高成本低效率的采购和制造环节全面转移至国内,精简人员降低成本。同时将公司已有的LED 照明封装产品逐步导入至朗德万斯的供应链,与朗德万斯的光源业务实现产业链的布局协同,使朗德万斯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更加凸显。报告期内,朗德万斯各项成本大幅下降,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对于未来高端产业的布局情况,木林森表示,为了解决目前MiniLED COB规模化生产良率和显示效果的问题,木林森将研发的方向放在了全新的MiniLED COB封装材料、工艺以及设备上,公司已开发成功了全新的Mini LED RGB显示模组制造技术,其中包括Mini LED的电极技术、各向异性导电焊胶技术、热压回流工艺技术及相关的配套设备,并积累了多项与之匹配的发明技术。
 
据悉,木林森积极与产业链上相关利益方建立紧密合作,通过LED 照明(半导体)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协同,开发出满足植物生长优质高产等特性的 LED 植物工厂解决方案。
 
此外,2020年9月公司控股木林森(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与制造空气净化系列产品,推出一系列的空气净化杀菌产品。2021年5月,在原有的布局上,公司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绿色时代(广东)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及粤卫协(广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空净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实时动态感知、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实现整体公共空间的风险评估和预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