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京东方精电收入净利双增长,参股成立汽车电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387
京东方精电收入净利双增长

京东方精电(00710.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约为32亿港元,同比增长68.57%。股东应占溢利约为9510.5万港元,同比增长423.07%。每股盈利12.9港仙;不派息。
 
于回顾期内,相比于2020年上半年,集团实现收益与股东应占溢利大幅增长。诚如集团的2020年年报所述,集团业务已从2020年上半年的COVID-19疫情影响中逐步恢复,且公司的汽车显示屏业务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继续取得瞩目增长,并持续贯穿2021年上半年。集团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69%,其中因为受COVID-19疫情影响,比较基数相对较低。
 
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其汽车市场迅速从COVID-19疫情影响中恢复。增长主要来自薄膜电晶体(TFT)模组及触控屏显示模组产品的销售,这得益源于往年获得的新项目的批量生产开始。TFT模组及触控屏显示模组销售所得的收益占集团期内总收益81%。由于汽车显示屏业务销售增长,集团于欧洲、韩国及美洲的业务期内亦录得显着增长。
 
于回顾期内,汽车显示屏业务录得收益25.78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86%。该业务占集团整体收益81%。工业显示屏业务录得收益6.22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1%。该业务占集团整体收益19%。
 
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93%至1.74亿港元,占集团收益5.4%。该增长主要来自收益增长带来的毛利增长。此外,股东应占溢利比率(即股东应占溢利占集团收益)上升至3%,而2020年同期为1%。随着公司的销售增长,集团的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并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员工成本及其他营运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这是由于COVID-19疫情期间业务活动减少,比较基数较低所致。尽管如此,该增长亦是由于期内的销售及业务活动增加所致,而集团已持续实行效率管理措施,迈向实现进一步规模经济效益。
 
于2021年6月30日,集团录得现金及定期存款结余16.01亿港元,而于2020年底则录得16.35亿港元。于2021年6月30日及2020年12月31日,集团并没有银行贷款。期内,集团的现金状况保持良好。

参股成立汽车电子公司,注册资本1.5亿

企查查APP显示,8月26日,成都京东方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苏宁,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智能车载设备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销售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合肥京东方车载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年加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