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路者将进军LED产业,拟收购北京芯能股权拓宽业务版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浏览次数:344
9月21日,探路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与嘉兴源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源阳)、厦门曦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厦门曦煜)共同收购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芯能)80%股权。
 
据悉,北京芯能主业为LED显示驱动IC设计和大型显示屏用MiniLED产品的生产,通过此次收购探路者将进军LED产业,该公司业务领域得以拓宽。
 
2021年业绩趋势向好 拟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
 
探路者专业从事探路者(TOREAD)、DiscoveryExpedition、TOREADKIDS、TOREAD.X等多品牌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运营管理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各品类户外用品,产品已覆盖目前国内户外生活的主要领域,包括户外服装、鞋、背包、帐篷、睡袋、登山装备等上百个品种。
 
探路者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紧抓疫情后市场出现复苏机遇,该公司深挖户外用品细分市场的市场空间,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37.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4.16万元,同比增长109.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6.53万元,同比增长101.7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探路者在积极探索户外用品外的业务版图。9月21日,探路者发布公告,为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资产质量,优化产业结构,该公司与嘉兴源阳、厦门曦煜共同收购北京芯能80%股权。
 
据悉,北京芯能主要专注于集成电路的研发、向LED行业相关客户销售MicroLED、MiniLED、压力触控驱动IC产品和提供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以及显示模组的生产制造以实现收入和利润。
 
上述交易已经探路者9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该公司与北京芯能、上海芯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芯奉)、ANADOMHONGKONGLIMITED(以下简称亚腾香港)及其特定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上述交易成交价格以2021年5月31日北京芯能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基础各方协商确定为3.46亿元,其中探路者以自有资金2.60亿元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嘉兴源阳及厦门曦煜合计以8661.03万元收购北京芯能20%股权。
 
LED市场空间广阔 培育发展新业务
 
据悉,MicroLED集LCD和OLED所长,不仅拥有高画质、高续航、广色域、定点驱动、高反应速度、绝佳的稳定性等特性,而且与OLED相比,MicroLED在透明与可挠的性能上更甚一筹。当前,Mini/MicroLED已经成为新兴产业的突破口,Mini/MicroLED也被公认为继OLED后最具发展前景的下一代显示器件。以MiniLED为代表的小间距显示屏产品将逐步成为LED显示屏产业的主流,是未来产品的必然趋势。
 
在直显显示屏领域,小间距的出现实现了LED对室DLP、LCD拼接屏的替代,伴随着成本下降,小间距由专业显示领域向空间更广阔的商业显示领域渗透,成为小间距LED维持高景气的主要驱动力;在背光显示屏领域,MiniLED用作LCD屏背光源可全面提升显示画质,在宽色域、高对比度、轻薄化等方面媲美OLED,同时继承了LCD可靠性高、寿命长的优势,有望全面渗透,特别是在以电视/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大尺寸产品中实现全面替代。苹果公司iPad全线采用MiniLED技术标志着该产业正式进入黄金爆发期。
 
  北京芯能成立于2019年10月,主营业务定位为LED显示驱动IC设计和大型显示屏用MiniLED产品的生产,主要面向国内外市场及客户。北京芯能的研发设计主要在SI公司进行,SI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主要业务为IC开发,包括MiniLED直显和背光的IC产品、MicroLED的背板IC、压力触控IC。北京芯能当前主要为LED显示领域有芯片研发需求的企业提供设计和技术服务,未来将主营业务转型为从事LED显示领域的集成电路自主研发,以及芯片封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探路者收购北京芯能有利于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MiniLed迎来商用元年之际,迅速切入该领域并抢占技术高点,借助国内外两个广阔的市场空间,培育和发展新业务,丰富业务类型和产品,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探路者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此外,探路者未来或将进一步增强对北京芯能的控制。根据探路者与相关方签署《业绩补偿及业绩奖励协议》,约定北京芯能2021年度合并报表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7030.17万元;2021年度合并报表扣非息税前净利润不低于0元;2022年度及2023年度合并报表扣非息税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97.45万元及1.72亿元。
 
依据以上业绩承诺,探路者与嘉兴源阳、厦门曦煜签署《股权出售权协议》,约定在北京芯能业绩承诺期最后一个年度的专项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12个月内,嘉兴源阳、厦门曦煜有权要求探路者购买其各自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北京芯能的股权,转让价格按照评估机构对嘉兴源阳、厦门曦煜所持北京芯能股权的评估结果的80%确定。
 
另外,探路者与上海芯镇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芯镇)签署《股权出售权协议》,约定在北京芯能业绩承诺期最后一个年度的专项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上海芯镇有权要求探路者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芯能20%股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