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光科技计划投资约69.9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设一个新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50
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台积电外,存储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光科技也计划投资8000亿日元(约合69.9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设一个新工厂。
美光科技
美光科技
 
美光科技表示,该工厂可能专门生产DRAM存储芯片,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报道称,日本政府可能会对美光科技的这个项目提供财政援助。
 
美光科技成立于1978年,是半导体储存及影像产品制造商之一,其主要产品包括DRAM、NAND闪存和CMOS影像传感器,苹果是其最重要的客户之一。
 
美光科技计划在日本建厂之际,正值全球芯片严重短缺。今年9月底,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季营收将低于分析师预期。它还警告称,公司的存储芯片发货量近期预计下滑,因其PC客户面临其它零部件短缺。
 
除了美光科技外,台积电也计划在日本建厂。在上周四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魏哲家宣布,他们计划在日本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该工厂计划从2022年开始建设,2024年投入运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