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7倍再创历史新高,拟25亿元建设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美国ITC终止对京东方的337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界面新闻浏览次数:340
10月28日晚,京东方A发布2021年三季报。第三季度,京东方A实现营业收入559.93亿元,同比增长46.77%,实现归母净利润72.53亿元,同比增长441.14%。前三季度,京东方A实现营业收入1632.78亿元,同比增长72.0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15亿元,同比增长708.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85.98亿元,同比大增近20倍。京东方A表示,半导体显示行业未来将走出周期性的巨幅波动,成为具有确定成长性的行业。
 
前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708.43%
 
京东方A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放缓。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82亿元,同比增长814.46%,环比增长102.42%;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5.80亿元,同比增长1234.51%,环比增长46.28%。第三季度,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41.14%,而环比下降4.3%。前三季度,京东方A实现归母净利润200.15亿元,同比增长708.43%。
 
京东方A称,上半年在需求旺盛和驱动IC等原材料紧缺造成的供给持续紧张情况下,IT、TV等各类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进入三季度后,受海运堵塞及物流成本上涨影响,下游客户意愿减弱,TV类产品价格出现结构性调整;IT类产品得益于更好的需求以及供给集中度,价格仍保持稳定。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京东方A在这一轮行业上行周期受益颇丰,LCD主流应用市占率进一步提高。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京东方A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五大应用领域显示屏出货量持续占据全球第一;柔性显示屏市占率持续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京东方A表示,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物联网转型进程,加快品牌战略升级。
 
10月28日晚,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拟建设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主要产品的车载显示模组,达产后年产车载显示屏1440万片,力争2022年底开始投产。该项目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其中,京东方A以现金出资6亿元,持股40%,合肥京东方车载以现金出资6亿元,持股40%,年加投资以现金出资3亿元,持股20%,差额部分由项目公司通过外部融资解决。
 
面板行业呈现明显的周期性特征,但京东方A认为,国内半导体显示行业未来将走出周期性的巨幅波动,成为具有确定成长性的行业。
 
公司表示,内外因素共同驱动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向“成长型”转变。本轮行业景气周期基于市场、供给、技术进步、产品高端化等原因,有深刻的内在原因和外在驱动,未来这一系列影响因素会常态化保持。从供给端看,本轮行业景气周期呈现出明显的头部企业集聚效应。行业内存量产能逐步退出、新增产能总量有限,且产能释放节奏平缓,市场份额和资源快速向行业头部企业集中,集中度提升能有效促进良性循环,行业发展的稳定性将显著增强。
 
此外,物联网需求将对显示行业“穿越”周期提供稳定有力的支撑。显示是信息交互的重要端口和物联网“第一触点”,显示和物联网的融合不断加强,并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推动显示作为物联网端口器件的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属性由周期性转为成长性特征后,价格的波动还会存在,但波动的幅度将收窄,波动的时间周期会拉长,头部企业恢复的弹性会明显增强。
 
美国ITC终止对京东方的337调查,此前调查涉及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10月29日消息,10月2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作出337部分终裁: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1年10月4日作出初裁不予复审,即基于和解,终止对列名被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OE Technology America的调查。
 
2021年9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终裁:本案行政法官于2021年8月20日作出初裁,即基于和解终止对列名被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OE Technology America的调查。没有利益相关方提出反对。ITC决定复审该初裁,复审后将初裁退回行政法官并要求申请方提供补充协议的适当编辑副本和/或申请方编辑的充分理由。
 
2021年1月2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
 
2020年12月28日,爱尔兰Solas OLED Ltd. of Ireland向美国ITC提出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该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请求美国ITC发布有限排除令、禁止令。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OE Technology America、 韩国Samsung Electronics Co.、美国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韩国Samsung Display Co.为列名被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