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股充电桩商概念股VoltaVolta的CEO和董事会主席双双辞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科创板日报浏览次数:323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充电桩概念股Volta发布公告称,公司CEO和董事会主席双双辞职,但并没有给出造成两人辞职的具体原因。
 
受此消息影响,Volta周一收跌逾18%,股价仅为登陆资本市场后历史高位的近四分之一。去年八月Volta通过反向收购SPAC实现上市。
 
(Volta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根据公告披露,CEO Scott Mercer虽然宣布辞职同时退出董事会,但将以临时CEO的身份继续执掌公司至2023年3月31日,并作为公司董事会搜索新CEO的顾问。此外公司另一位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hris Wendel立刻辞职,两名独立董事获得联席董事会主席的任命。
 
Mercer也在公告中表示,个人对于Volta以及这个团队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所有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随着行业的加速与成熟,对于公司下一阶段的增长感到非常兴奋。Volta始于成为电动车充电领域最佳商业模式的雄心壮志,现在公司的重点需要转向规模化以及面对公共市场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将Volta称为充电桩概念股,但从业务模式来看,Volta更像是充电领域的传媒股。作为公司标志性的商业模式,Volta的充电桩拥有一块55英寸的巨型广告显示屏,而消费者能够免费为电动车充电。
 
虽然公告写得云淡风轻,但科技公司创始人离职原本就不是什么好的征兆,特别是在毫无征兆也没有确认继任者的情况下。更令投资者生疑的是,Volta刚在上周宣布推迟既定的四季报宣布日程,虽然公司并没有讲清楚这两件事情的关系,但没有澄清疑惑足以令投资者更加焦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