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ni LED有望成为车用面板最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273

近年汽车车用面板从过往嵌入式改为独立面板,传统 LCD 衍生出在日光照射下亮度不足问题,富采认为,MiniLED 将成救命解药,预计明年汽车采用 MiniLED 渗透率可望持续提升。隆达董事长苏峯正表示,随着电动车比重提升,车用面板 LED 背光需求提升,加上近年高亮度需求增增,汽车厂正逐步导入直下式背光,这将进一步加速汽车市场导入 MiniLED。

直下式背光 (FALD) 相较于侧光式背光对于背光控制更为理想,但传统 LCD 采用直下式背光容易出现光晕现象,而 Mini LED 由于晶粒尺寸大幅缩小,能形成密集度更高的直下式背光。此时,直下式Mini LED 背光独立控光区域更多,能提升画面对比度、抑制光晕的状况,面板亮度也比 LCD 更高,色域更广。

晶电董事长范进雍也指出,汽车仪表板、面板从侧入式背光转进直下式背光的趋势明显,对 LED 的需求量将从 40 颗攀升至 800 颗,预计未来几年后,IT 衰退的产能汽车需求可望补上。至于车用感测方面,随着汽车智慧化程度提升,苏峯正表示,预计车用辅助功能需求将会逐步提升,包含侦测疲劳驾驶等产品,目前隆达车用产品仅个位数,看好车用应用多且广,预计明年可望提升至双位数。

(来源:科技新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